C罗为何加盟尤文图斯?

2018-07-12 10:42: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

  据新华社电 几天前,当媒体曝出C罗即将加盟尤文图斯时,很多人只把这当成博人眼球的小道消息。但经过发酵,转会传闻愈演愈烈,C罗转会的关注度甚至直逼已经进入4强阶段的世界杯。10日,这一地震级转会终于得到官方确认,C罗离开效力9年的皇家马德里,加盟尤文图斯。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只要不是卖给比如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等特定的几家俱乐部,皇马愿意以1亿欧元左右的价格卖掉C罗。如此一来,能在竞技和财力上符合要求的球队并不多,甚至可以说这就是为尤文图斯“量身定做”的一项协议。从竞技方面来说,已经意甲七连冠的尤文图斯在国内赛场的统治力不必多提,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近些年在欧冠赛场是除皇马、巴萨、拜仁之外成绩最稳定的球队。从财力上来说,虽然尤文比不上曼城等“土豪”俱乐部,但鉴于此前9000万欧元引进伊瓜因的大手笔,拿出1亿欧元转会费的困难并不大。

  反过来说,尤文图斯也需要C罗。在意甲成为无可争议的霸主之后,尤文图斯早已把目光转向欧冠冠军。近两个赛季的欧冠,尤文图斯都输给了皇马,确切地说,是败在了C罗脚下。在欧冠面对尤文图斯,C罗已经打入10球,将尤文称为C罗最喜欢的对手也不为过。直接将最大“苦主”招至麾下,尤文图斯在冲击欧冠的道路上无疑增添了一大重磅砝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