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菲律宾队被分到D组 中国男篮突增对手

2018-08-08 11:22: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昨天有消息称,此前退出又重新参加亚运会的菲律宾男篮,被分在中国男篮所在的D组。这对中国男篮的备战产生了一些影响,因为目前征战亚运会的菲律宾男篮的阵容与此前他们打世预赛的阵容有很大不同,这使得中国男篮在对手分析方面需要增加很多新内容。中国男篮在前天得知了这个消息,虽然事发突然,但是他们表态要积极面对,原本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只有一场比赛,现在增加了菲律宾男篮,可以让他们在小组赛多打一场球,以更快地找到比赛节奏和状态,为后边的淘汰赛打下基础。

  最初菲律宾男篮在亚运会上被分在B组,同组的对手有伊朗、阿联酋和叙利亚男篮,菲律宾男篮也被外界视为本次亚运会的一支强队。但是,由于在世预赛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菲律宾男篮与对手发生了群殴,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经过一段时间的商议与调查后,国际篮联决定对涉事的10名菲律宾球员进行不同程度的停赛处罚,并对菲律宾篮协进行了罚款。可能是对于这份罚单表达不满,菲律宾篮协在上个月底宣布球队退出雅加达亚运会。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几天后他们又宣布重新参加亚运会,但参赛阵容与此前他们征战世预赛的阵容有着很大不同。

  菲律宾男篮重返亚运会后,他们并非回到原先的小组,而是被分入中国男篮所在的D组,这主要是因为D组的巴勒斯坦队临时退出,导致这个组只剩下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事实上,按照原来的赛程,中国队将于8月19日对阵哈萨克斯坦队,而1/4决赛到8月28日才开始,这中间有9天的空当期。因此,中国代表团方面曾和亚运会组委会进行协商,希望能把小组赛推后,以缩短比赛的间隔时间。由于菲律宾男篮的重新加入,这一问题不复存在,但小组赛程将再次进行调整,中国男篮正在等待新版赛程出炉。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此前中国男篮更多是针对小组赛对手哈萨克斯坦男篮以及在淘汰赛阶段可能遇到的对手进行重点分析,也看了一些主要竞争对手的视频录像,但并不包括菲律宾男篮。而后者以一套新阵容出现,使得中国男篮必须增加对他们的球员特点和球队战术的分析。

  按照中国男篮的预想,如果他们能在与菲律宾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全部取胜,那么他们将在淘汰赛中面对的对手可能是日本或是中国台北男篮;如果他们在小组赛大意失荆州的话,那么淘汰赛可能就会提前遇到韩国队。“所以菲律宾男篮是小组中的关键因素,中国队对他们的比赛非常重要。其实小组赛困难多一些对我们是有好处的,这会让球员们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之后的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就积极面对,放平心态去打好每场比赛,想要夺冠,这些对手都是要赢的。”中国男篮队内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