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秀胜海地 U20女足,了解一下!

2018-08-08 11:22:41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2018年U20女足世界杯昨天凌晨在法国进行了首场小组赛,中国队以2比1击败首次参赛的海地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丹麦教头皮特·邦迪表示,一场胜利或许能让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冷静。

  主帅 我有很多优秀球员

  “这是典型的大赛的首场比赛。”邦迪在球队战胜海地队之后说,“尽管早早进球,但队员们还是表现得不够冷静与耐心。海地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我们难以找到比赛节奏。”

  邦迪认为,中国队在三场小组赛中要做的就是尽量展现中国足球。“我们赢下一场,也收获了进球,或许下一场队员们能更加冷静。”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读书的前锋赵瑜洁本场表现出色,不仅首开记录,还策动了沈梦雨的得分。邦迪说:“赵瑜洁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当然我有很多优秀球员,之后两场让我们拭目以待,你会看到一些球员的闪光表现。”

  9日,中国队将对阵三届赛会冠军得主德国队。对此邦迪表示,青年赛事里德国队无论与世界上哪支球队交手都会是获胜热门,需要期待一些惊喜,球队一定会竭尽全力。

  核心 赵瑜洁在美国踢球

  出征本届U20女足世界杯的中国队中,张琳艳、金坤、沈梦雨、王妍雯等球员悉数在列,在美国踢球的赵瑜洁穿上了10号球衣。

  身穿10号的赵瑜洁是球队中场的核心队员,去年亚青赛后,这位来自上海的姑娘就前往美国,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踢球。从美国回到球队之后,赵瑜洁的身体明显强壮了不少,这也让她在前场的活动更具威胁。

  主教练皮特·邦迪来自丹麦,是前丹麦女足主帅,也是丹麦男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而率领丹麦女足国家队获得2017年欧洲杯亚军的主教练尼尔斯·奈尔森担任助理教练。

  历史 上届没能入围正赛

  本届赛事共有16支球队参加,冠军将于24日产生。中国队在去年举行的19岁以下(U19)女足亚锦赛中获得季军,从而获得本届U20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此次中国队与德国、尼日利亚和海地同被分在D组。

  U20女足世界杯始创于2002年,每两年举行一届,今年为第九届。赛事创办初期的名称为国际足联U19女足世锦赛,2006年开始将年龄上限调整为20岁,并在2008年更名为国际足联U20女足世界杯。自2010年起,U20女足世界杯会被安排在女足世界杯的举办地进行,这一安排也与男足世界杯前一年的联合会杯情况类似。

  前八届U20女足世界杯中,美国和德国各自3次夺冠,卫冕冠军朝鲜队两度加冕,但目前还没有球队在该项赛事里成功卫冕。

  中国队此前最好成绩为2004年和2006年的亚军,最近三次决赛圈之旅(2008、2012、2014)均未能小组出线,2010年和2016年则未获得决赛圈入场券。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