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2险胜伊朗队 U23国足防守堪忧

2018-08-10 09:56:3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赧

  热身赛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 肖赧)昨晚在苏州,中国U23在领先3球的情况下,被伊朗队连追2球,最终以3比2取胜对手,收获热身赛两连胜。

  U23国足在兵发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赛场之前得到了一定的精神鼓励。但和几天前与马来西亚队热身的情况相似,球队在比赛中虎头蛇尾,失误连连。赛后主教练马达洛尼坦言,球队下半时体能下降导致对手进球。不过从两场热身情况来看,U23国足所暴露的问题恐怕不只是体能不佳。

  开场仅仅2分钟,U23国足就凭借张玉宁的包抄射门首开纪录。10多分钟后,姚均晟利用直接任意球扩大领先优势,张源则在第35分钟打入第3粒入球。马达洛尼评价说:“我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开场打得很好,3个进球都很漂亮。”但马达洛尼同时坦言,球队下半时体能下降,因为场上的U23国足球员相当一部分在联赛中并未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相互间的配合出现了问题,场面也因此显得被动。“后来我们进行了阵容调整,场面得到了控制。”马达洛尼说。

  U23国足昨晚的对手是一支以U21年龄段球员为主的球队,这支球队秉承了伊朗国家队身体硬朗、技术细腻、拼抢凶猛的特点。利用主队体能下降,他们掀起了反攻。在对手逼抢之下,U23国足的队员们失误增多,连续3脚以上的传递配合在主队这边非常少见。下半时,伊朗队主力门将阿米尼在解围过程中与队友相撞受伤,他也因此被抬上救护车并被送至医院。

  以3比2险胜伊朗队后,U23国足以两连胜结束了亚运会前的热身赛,这样的结果对球队的鼓舞显而易见。用马达洛尼的话说就是,“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这支球队在思想斗志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不过,连续两场比赛丢球也说明这支球队在防守方面仍存在明显的漏洞。昨晚,中国男足主帅里皮也专程赶到苏州观看中、伊热身赛,而几天后他就将前往印度尼西亚对U23国足提供“技术支援”。中国足协将于今天正式公布20人的U23国足亚运会参赛球员名单,球队也将于今天傍晚开赴印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