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2不敌德国 中国女足遭遇小组首败

2018-08-10 09:56:3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晚,U20女足世界杯继续在法国进行,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迎来了劲旅德国队,最终对手凭借格温和弗赖冈的进球,2比0拿下了这场比赛。相比首场对阵海地队的胜利,这场比赛中国女足的亮眼表现寥寥,并没有创造出太多破门得分机会。

  创立于2002年的U20女足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赛事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中国队凭借去年在U19女足亚锦赛中获得的季军成绩,从而获得参加本届比赛的资格,小组赛中中国和德国、尼日利亚及海地同处D组,首战争夺中,女足姑娘们2比1力克同组实力较弱的海地队,取得了开门红。

  四年前,中国女足小将曾经5比5战平德国队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经典比赛。四年后的同一天,当中国女足再一次碰到德国女足时,中国队自然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锁定一个小组出线的席位。虽然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在进攻端稍占上风,但从场上的实际表现来看,还是德国女足掌控着比赛的节奏,而他们在第31分钟和第44分钟的连续破门早早让这场比赛失去了悬念,易边再战之后,中国女足曾在第57分钟获得破门良机,只可惜谢绮文的射门最终被门柱拒绝,最终中国女足两球不敌德国,要想获得小组出线,末战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不容有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