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姑娘田径摘金 三破赛会铅球纪录

2018-08-13 09:50: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钟雨恒

8月12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迎来了田径项目的争夺。田径历来是省运会上的金牌“大户”,各个有实力的代表团都铆足了劲想要在此项目上拔得头筹。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成都市体校、年仅14岁的刘鑫琪夺得女子乙组铅球金牌,不仅为成都代表团再添一金,而且这位成都小姑娘在比赛中三破省运会女子铅球纪录,可谓一鸣惊人。

8月12日的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体育场,天气炎热,但并没有影响刘鑫琪在赛场上的发挥。她的第一投成绩就达到了13.86米,已经打破了原13.70米的省运会铅球纪录。但惊喜仍在继续,年轻的刘鑫琪体内的“小宇宙”在不断爆发。第二投成绩为13.92米,紧接着,第三投成绩为14.40米,连续两次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省运会纪录!

尽管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但这位成都女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仍谦虚地表示,这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第一次打破纪录的时候,感觉训练水平还没发挥出来,还需要再加把劲,后来才越投越好的。”

据刘鑫琪的教练王凌康介绍,这位勤奋的成都妹儿平日里训练十分刻苦,也具备实力,最好成绩在15米左右。其实,此次参加省运会,刘鑫琪坦言,自己和教练都是带着压力来的,临到5月还改了技术动作,从滑步投改成了旋转投,“赛前担心她不稳定,最后发挥得很不错,实现了目标。”王凌康说,尽管如此,稳定发挥的刘鑫琪并没有辜负期待,一举摘金。

在12日的比赛里,除了刘鑫琪的这枚田径金牌,成都代表团其他项目也是捷报频频。游泳项目上,成都代表团继前日的7金3银3铜后,又将男、女丙组200米混合泳、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以及男、女丙组50米自由泳等在内的7枚金牌收入囊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成都队在丙组中有绝对优势,甲组和丁组具备一定实力,乙组相对短板,有望拿到游泳比赛全部金牌的6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