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法甲开启欧洲5大联赛大幕 首秀好戏连台

2018-08-14 10:01:5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周婉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上周末,英超和法甲联手开启了2018~2019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大幕,西班牙和德国也都迎来超级杯,梅西、C罗领衔众星粉墨登场,谁将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梅西在巴萨夺第33冠

  新赛季(第32届)西班牙超级杯由主客场两回合制改为单场决胜,巴萨以2比1逆转塞维利亚,第13次捧杯,刚刚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皮克扳平比分,登贝莱打入世界波,特尔施特根补时救出点球。

  这是新赛季首次为巴萨出场的梅西第一次作为巴萨第一队长捧起冠军奖杯,虽然阿根廷球王运气不佳,皮球多次击中门框就是不入网,但巴萨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皮克补射空门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得益于梅西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回,而登贝莱的世界波也是梅西助攻的。这是梅西在巴萨赢得的第33座冠军奖杯,他因此超越新赛季离队的伊涅斯塔,成为巴萨队史夺冠数最多的球员。梅西至今代表巴萨征战14年,赢得了9个西甲、4个欧冠、6个国王杯、3个欧洲超级杯、8个西班牙超级杯和3个世俱杯冠军。

  C罗尤文处子秀首开纪录

  尤文在阿涅利家乡进行传统的赛季揭幕战,并以5比0大胜尤文青年队。C罗上演处子秀并首开纪录,迪巴拉“梅开二度”。此役售出4800张球票,仅有4000名居民的维拉尔·佩罗萨涌进了约1.2万名尤文球迷,道路出现交通堵塞,尤文为保证C罗的安全派出了多达600名安保人员。C罗在第8分钟单刀破门,此后还迫使对方小将自摆乌龙。

  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说:“C罗对尤文最重要的是带来惊艳的世界级水平,给年轻球员树立了良好的目标。你没有赢得5个金球奖,但你可以看看C罗是怎么努力的。皇马5年拿到了4个欧冠冠军,这是他们努力的结果,而我们也必须像他们这样。”C罗随后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中贴出了本场比赛的照片并写道:“今天是令人兴奋的一天,在一种特殊的氛围当中,我们诉说了关于尤文获得奖杯的故事,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支持!”

  布冯法甲创“高龄”纪录

  新赛季法甲第1轮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球完胜卡昂,卫冕冠军取得新赛季法甲开门红。内马尔新赛季法甲首秀便首发,并由恩昆库助攻打进了“大巴黎”新赛季的法甲首球。布冯首发完成在“大巴黎”的法甲首秀,他也以40岁零6个月的年龄成为队伍出战法甲最年长的球员。卡瓦尼和姆巴佩均未进入大名单,新帅图赫尔派出多位年轻球员,小维阿在第88分钟取得法甲处子球,小维阿和父亲——前世界足球先生、现利比里亚总统维阿成为继德约卡夫父子后,又一对都在法甲破门的父子。

  埃梅里“开门黑”继续送分

  新赛季英超首轮压轴战,卫冕冠军曼城在客场以2比0击败阿森纳,近9个英超首轮8胜1平保持不败,斯特林和贝尔纳多进球,门迪贡献两次助攻,人员不整的曼城仍展现出超班实力,有望挑战英超近10年无球队蝉联冠军的纪录。

  这是“温格时代”结束后阿森纳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新帅埃梅里的首场英超比赛。本场失利让埃梅里成为近32年首位联赛首秀以失利告终的阿森纳主帅。埃梅里也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送分童子”,从西甲送到了英超,算上本场比赛,埃梅里总共11次对阵瓜迪奥拉从没赢过(4平7负)。温格离开后,阿森纳的阵痛肯定要延续一段时间,埃梅里表示,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希望球迷对“枪手”的未来保持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