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超级杯-梅西喜提巴萨第33冠

2018-08-14 10:01:5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韩雪晨

  昨天凌晨,2018年西班牙超级杯在摩洛哥开战。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巴萨2比1逆转国王杯亚军塞维利亚,历史上第13次夺冠。萨拉比亚率先破门,皮克扳平比分,登贝莱轰进制胜世界波,特尔施特根终场前扑出关键点球。

  登贝莱立头功

  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梅西和苏亚雷斯本场的表现不够出色。

  梅西全场5脚射门,但1球未进,其中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反弹出去皮克补射打进。而苏亚雷斯的4脚射门都无果而终,在赛后评分中,苏亚雷斯获得6.5的超低分。就这场比赛来看,苏亚雷斯的射门能力严重退化。

  作为世界过人最强的球员之一,梅西在本场比赛竟然一次成功过人都没有,这是非常难以想象的。虽然梅西在比赛中贡献了7次威胁传球,但通过过人吸引多名防守球员,给其他队友创造出空当是梅西的强项。

  21岁的登贝莱在以1.5亿欧元的天价加盟巴萨之后,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甚至一度传出要被俱乐部甩卖的消息。但这场比赛,登贝莱用一记石破天惊的爆射为巴萨带回了一座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实力。而且,他还有3次成功过人,成为巴萨队内为数不多的亮点。

  梅西收割冠军

  西超杯夺冠,是梅西巴萨生涯第33个冠军奖杯。在俱乐部历史排行榜上,梅西超越了此前与他并列的伊涅斯塔,从而成为红蓝军团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的33个冠军包括9个西甲、4个欧冠、6个国王杯、3个欧洲超级杯、8个西班牙超级杯和3个世俱杯,在巴萨夺冠次数排行榜上无人能出其右。

  比赛后,巴萨球员库蒂尼奥和朗格莱接受了媒体采访。成为巴萨7号的巴西人库蒂尼奥面对媒体时说道:“为了在西甲开始时我们所有人都能够变得非常强大,我们正在努力训练。我们的目标是夺得所有的冠军。”迎来正式比赛首秀的巴萨新援朗格莱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在本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我们赢得了一座冠军奖杯,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北京晨报记者 韩雪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