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最受关注 国乒成都忙热身

2018-08-15 09:21:3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除了足球首战告捷,中国军团的篮球和排球在亚运会将有何表现,同样受到很多关注。本届亚运会,代表中国出征的运动员中,共有19位奥运冠军,其中就有9位来自中国女排。四年前,中国女排以二队出征亚运会,结果在决赛中不敌韩国,无缘5连冠。这一次,这支荣誉之师以全主力阵容征战,意在夺冠。

在姚明成为篮协主席后,中国男篮实行了红蓝两队的双国家队制,此番承担亚运任务的是红队。尽管只有半支国家队,但中国男篮肯定会尽力捍卫亚洲篮坛7冠王荣誉。

中国乒乓球一直傲视群雄。2010年广州亚运会包揽7枚金牌,仁川亚运会获得6金。为了与奥运接轨,本届亚运会乒乓球赛事取消了男女双打,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混双5枚金牌。雅加达之行,国乒4大主力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悉数缺阵,但樊振东、朱雨玲将领衔中国军团力争金牌。在出征雅加达前,球迷们本周可以提前在成都一睹他们的英姿,8月18日至19日,国乒亚运会热身赛将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上演,比赛项目包括男团、女团、混双三个项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