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发公告 周琦、小丁获特批出战亚运会

2018-08-16 12:17:4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日NBA对外发布公告称,他们已经特批火箭队球员周琦、独行侠球员丁彦雨航、骑士队球员克拉克森出战亚运会。周琦、小丁将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克拉克森则是代表菲律宾男篮出战。两支球队在亚运会小组赛就会相遇。

  NBA公告中称:“NBA与国际篮联的协议中规定,NBA球员可参加奥运会、FIBA篮球世界杯、各大洲杯赛以及相关的资格赛。因为亚运会并未包含其中,故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不能参赛。但是,由于NBA、中国篮球协会及菲律宾篮协此前并未就此协议进行清晰有效的沟通,在与两国篮协重新协商后,联盟现已同意单次特批球员参加本届亚运会。”

  此前,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男篮征战亚运会的事情曾引起了争议。当时菲律宾男篮对外公布的征战亚运会的12人名单中包括克拉克森,可后来NBA对外宣布不允许克拉克森参加亚运会,理由就是NBA与国际篮联达成的球员参赛协议中并不包括亚运会。克拉克森在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后很沮丧,他说:“虽然我去不了亚运会,但我的心与菲律宾男篮同在。”而现在克拉克森终于达成心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