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3-0完胜叙利亚 U23国足提前晋级

2018-08-17 09:26: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8亚运会男足第二轮比赛中,U23国足在亚运男足小组第二轮,以3:0完胜叙利亚队,两连胜后提前晋级16强。两场比赛,U23国足打入9球,并力保城门不失。相比小组弱旅东帝汶队,叙利亚队的实力明显更强,比赛一开始,叙利亚队极具冲击力的进攻和强硬的防守,就让国足队员有些不适应,一度被对方压制。不过,国足小将们还是顶住了压力,并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连入两球,奠定了优势。下半场,U23国足再下一城,将比分锁定在3:0。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终结了中国国字号各年龄段在近期同叙利亚的五次交手中无一胜绩的尴尬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几名经过顶级赛场锤炼的小将表现优异,明显比对手技高一筹。先拔头筹的韦世豪来自中超北京国安,打入第三粒远射的陈彬彬来自中超上海上港,而上演精彩过人加世界波射门的张玉宁,更是经过了海外赛场的历练。从整体表现来看,国足小将们不仅延续了上一场极具冲击力的下底传中抢点,还增加了不少小范围的传切配合,进攻方式更趋多样化。防守方面也配合默契,几乎没有让对手创造出必进球的机会。

小组最后一战,U23国足将在8月19日迎战阿联酋队。当然,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更多考虑的,还是淘汰赛阶段有可能面对的韩国、日本、伊朗等对手,那才是国足小将真正面临的挑战,能否实现夺取奖牌的目标,到时候才是真正的考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