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女子1500自亚运金牌 王简嘉禾收藏了!

2018-08-20 10:47: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雅加达亚运会首日,泳池诞生了7枚金牌,其中最有历史意义的是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亚运会首设这一项目,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最保险的项目——双子星李冰洁和王简嘉禾两位天才少女,让这枚金牌甚至比老大哥孙杨的金牌还要保险。最终,在一场“中国德比”中,王简嘉禾笑到了最后,拿到了史上第一枚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在世界范围内,女子1500米自由泳有一位无可超越的天才——美国游泳少女莱德基,她也被誉为“宇宙少女”,因为她的成绩不是地球人可以游出来的。而在这个地球上最有可能超越莱德基的就是王简嘉禾和李冰洁。这两位出生于2002年的天才少女,几乎是一个“红”一年的状态。去年的世锦赛,李冰洁横空出世,让莱德基感受到了危机,而2018年赛季第二好成绩是王简嘉禾。

在亚洲范围内,两位中国少女是无敌的,她们全程领跑。900米左右,王简嘉禾将两人之间的差距拉开到了3秒多,但最后50米李冰洁冲刺可谓惊人,差一点赶上来,最终仅以0.12秒劣势拿到亚军,王简嘉禾则以5分53秒68的成绩,拿到了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1500米金牌。

赛后,两位稚气未脱的少女脸上的表情很复杂,既是对手又是队友,更有可能是“一生之敌”,冠军王简嘉禾说得很直白:“取得开门红,感觉还可以,但没有想到冰洁追上来。”而仅仅慢一点的李冰洁一直没有笑容:“可能最后的冲刺加速还是晚了点,感觉在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一直跟着美国名帅马克训练的她也表示,今年还是有所进步。

在两位双子星的“保驾护航”下,这枚亚运历史首金的颁奖典礼也挂上了两面中国国旗。王简嘉禾的技术特点是个人能力和划水效率,李冰洁的技术特点则是手脚配合,相同的项目、完全不同的技术和性格,两位天才双子星都才16岁,相信亚运首金只是她们的起点,未来她们的舞台应该属于世界级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