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山之战-国安战恒大 双方主帅都很谨慎

2018-09-14 09:09:24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今晚7点35分,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与广州恒大进行“天王山之战”。对于这场有可能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走势的比赛,双方主帅在赛前都在强调细节,做好细节的那一方也会在这场比赛里占据主动。

  国安 要尽早掌握节奏

  国安队昨天一早从北京奔赴广州,主教练施密特介绍了备战情况:“前段时间是国家队比赛日,我们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调整,我们的5名国脚也非常健康地回到球队。于大宝的伤势也没有问题了,他这周已经跟球队合练了。”

  在德国人看来,这场“天王山之战”的关键在于细节:“决定比赛胜负的肯定是非常微小的细节,我们需要尽可能地从比赛开始就掌握节奏,但在这个客场想要进入这种状态是比较困难的,毕竟是恒大这样的强队。我们需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需要达到更高的水平,但我们也不能忘记自己的长处,我们会尽所能打出最漂亮的足球。”

  施密特上任后曾两次率队对阵恒大,取得了不败成绩,但天河客场还是他第一次踏入。国安主帅表示:“我上任后与恒大两次交手都没有输,这个结果非常不错,但这样的历史对我们没有太多帮助,每场比赛都是全新的开始。”

  恒大 绝对不能犯错误

  对于这场比赛,广州恒大同样极为重视,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打了个比方:“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可以像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国米对尤文这种级别的较量,球员也非常清楚这一点。”意大利人随后表达了对国安队的看法:“北京国安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我们必须尽全力打好这场关键比赛,哪怕犯一点错误,导致的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

  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否会成为今年夺冠形势的转折点,卡纳瓦罗认为:“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打完这场比赛,我们还有9场比赛,中超比赛每一场的结果变化都是非常大的。现在积分榜前三位都有争冠的希望,三支球队后面都有很多重要的比赛,包括山东也有争冠可能。国安现在处在领先位置,但他们多踢一场,我们少赛一场。”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