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欧冠明日揭幕 别错过这些焦点战

2018-09-18 09:44:31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明天凌晨,新赛季的欧冠就将打响,32支球队将朝着欧洲俱乐部的最高荣誉再次发起冲击。小组赛虽然波澜不惊,但也有几组对阵是令人期待的。

  马德里竞技VS多特蒙德

  四强常客要破咒

  过去几个赛季,马德里竞技的欧冠之路让人很难评价,充满了纠结。他们是四强常客,也曾经打入决赛,但最后总是功亏一篑。相比之下,多特蒙德的成绩要逊色一些,他们只是在2012/2013赛季闯入决赛,但最终被拜仁绝杀。

  本赛季,两队的阵容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实力相比于此前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不过,他们固有的打法没有改变——简单、直接、高效,他们之间对决的精彩程度值得期待。马德里竞技的防守更强一些,而多特蒙德的强项在于进攻,两队在各自的主场都会占据一定的优势。

  无论是马德里竞技还是多特蒙德,他们在本国联赛的竞争中也都会对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却很难占到上风。也许,随着赛季深入,他们会把重心转移到欧冠之中。当然,前提是他们可以进入八强。

  巴塞罗那VS国际米兰

  实力占优别翻船

  在这一对较量中,巴塞罗那无疑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整体实力、个人能力,巴萨都占据绝对上风。

  近几个赛季,巴萨在欧冠中的表现和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特别是对比到皇马的四年三冠,巴萨从上到下更是难以接受。本赛季,皇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帅更迭主将出走,要想再持续前几年的高光表现有很大困难,巴萨会力争抓住机会。

  国际米兰已经离开欧冠有很长时间了,他们本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小组出线。如果要说在与巴塞罗那的较量中,他们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此前国际米兰曾经淘汰过巴萨。而且在上赛季,巴萨也是被意甲的罗马挡在四强之外。

  国际米兰VS热刺

  小组争胜关键战

  国际米兰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最重要的是在与热刺的比拼中占得优势。

  在球队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方面,热刺还是要强于国际米兰的。对于国米来说,可以利用的一点是,热刺本赛季在英超的战绩不好,很难把精力转移到欧冠中。国际米兰上次与热刺在欧冠中的交手,贝尔还在热刺效力,当时“大圣”的冲击力和速度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在国际米兰球迷心中留下深深的伤痕。

  此次,两队再次相遇,国际米兰仍然是处于劣势的一方,他们要想小组出线,就必须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对于热刺来说也是一样,毕竟在与巴塞罗那的两回合比赛中很难占到便宜,与国际米兰的对决就成为重中之重。

  利物浦VS巴黎

  明星球员来过招

  上赛季,利物浦在决赛中不敌皇马,成就了对手三连冠的辉煌。而巴黎也曾经在淘汰赛中被皇马击败。

  本赛季开始以来,两队在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成绩也很突出。对于欧冠,双方也都有自己的野心,小组第一都是他们要力争的。所以,利物浦与大巴黎的两场对决,注定将异彩纷呈,激烈异常。

  从打法和人员来看,双方都很注重进攻,也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在阵容方面,两队都有自己的明星球员,无论是内马尔、姆巴佩,还是萨拉赫、马内,都是可以攻城拔寨的关键球员,而他们身边的队友,也都具备非常强的能力,这些因素都使得这两场小组赛具备成为经典名局的因素。

  里昂VS曼城

  蓝月亮剑指冠军

  曼城是本赛季欧冠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经过磨合与引援,瓜迪奥拉的球队阵容更加完整与强大,毫无疑问具备多线争冠的能力。

  上赛季,曼城在欧冠半决赛被利物浦淘汰,本赛季卷土重来,他们的目标只有冠军。从实力上来说,曼城无疑占优,他们强大的中场控制力与攻击力,保证了他们在对阵任何球队时,都能主导比赛。对于曼城来说,在多项冠军中,他们最看重的就是欧冠,因此会在比赛中投入更多精力,小组出线是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且应该会比较轻松。

  里昂已经难复当年之勇,他们在对阵曼城时,能做到的就是尽量把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发挥出来,至于结果,就只能顺其自然了。

  尤文VS曼联

  聚焦C·罗博格巴

  这场对阵最吸引人的焦点就是C·罗。C·罗在曼联拥有一段辉煌与快乐的时光,随球队取得了许多荣誉,他本人也在老特拉福德逐渐成长,成为与梅西比肩的世界级球星。

  在皇马的时期,是C·罗最为光彩照人的时光。尤其是过往的几个赛季,在他的帮助下,皇马四年中三次夺得欧冠冠军。上赛季之后,C·罗离开皇马转战意甲,他的到来,也让尤文图斯对于欧冠冠军有了更多期待。上轮联赛,C·罗终于收获意甲处子球,这对于即将开始欧冠征程的尤文图斯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曼联在英超联赛中成绩一般,穆里尼奥也遭遇质疑,他们急需用欧冠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改善他们在媒体和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另一方面,这也是博格巴在转会英超后,首次对阵老东家,他的表现和发挥也是这个对阵值得关注的地方。随法国获得世界冠军,人们对博格巴有更高的期待,但他在曼联的表现很难令人满意。对阵尤文图斯,博格巴自然也希望能证明自己的身价。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