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小组头名 中国女排亚洲杯进八强

2018-09-18 09:44:3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黄志阳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第六届女排亚洲杯赛在泰国呵叻进入小组赛第二轮角逐,派出二线阵容的中国队3比0轻取中国台北队,以两连胜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近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正在宁波北仑带领主力队员集训,备战本月底将在日本打响的世界锦标赛。为参加本届亚洲杯,中国排协此前组建了中国女排二队,由前男排国手、江苏籍教练施海荣挂帅。

  16日的首轮比赛,中国队直落3局击败越南队收获开门红。昨天,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和张轶婵、副攻高意和郑益昕、接应王美懿、二传孙海平、自由人孟子旋。中国台北队虽是一线队参赛,但与中国队的实力差距依旧较大。中国队开场便凭借强攻和拦网占据优势,最终以25比14、25比20和25比22连赢3局,整场比赛仅耗时约70分钟。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进攻、拦网、发球得分分别以45比31、9比5、5比3领先;刘晏含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郑益昕也有16分进账。至此,中国队小组赛征程结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排名B组第一,19日将在1/4决赛与C组头名争夺四强席位,对手很可能是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如能晋级四强,有望在半决赛中迎来尽遣主力的东道主泰国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