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港胜恒大取两连胜 争冠悬念在继续

2018-09-19 09:05:2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昨天,中超联赛13轮补赛上海上港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上港取得两连胜,49分位居积分榜首,恒大5连胜被终结。夺冠形势上港占据先机。

  取胜 上港积49分领跑

  开场仅仅47秒,上港奥斯卡中场直塞,埃尔克森与冯潇霆身体接触,奥斯卡中路捅传,武磊反越位前插,在右路拿球后杀入禁区,面对曾诚小角度抽射远角破门。武磊打入本赛季第21个联赛进球,上港1比0取得梦幻开局。

  第56分钟,于汉超左路角球传中,冯潇霆后点垫传门前,保利尼奥小禁区线上头球破门。保利尼奥打入重返恒大后的第9粒联赛进球,恒大扳平。第71分钟,奥斯卡中场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送出一记低平球,埃尔克森点球点左侧抽射近角攻破老东家球门。打入本赛季联赛第6球,为上港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张琳芃、塔利斯卡先后击中门框,武磊、保利尼奥(2次)、于汉超的进球被判越位或犯规在先被吹无效。

  国安 下周迎来关键战

  上港战胜恒大,近7轮6胜1平,积49分稳居榜首。恒大5连胜遭终结,积45分排名第2。国安同积45分,鲁能位列第4位。

  目前中超争冠形势仍错综复杂,上港凭借着这场胜利,积分达到了49分,恒大想要创造8连冠伟业,前路并不容易。不过恒大和国安仅落后4分,并非全无机会,毕竟联赛还有8轮。对于上港来讲,已经在争冠形势中占据了一个有利位置,距离冠军又近了一步,只要保持住这个优势,就能创造历史,但接下来的八轮联赛,上港的对手还有恒大、鲁能、国安这样的强队。对于国安来说,这场补赛如果打成平局,将是最好的结果。但是,比赛最终以上港的获胜收场,使得国安已经落后4分。这样,国安下周主场与上港的比赛就显得非常重要,如果能够获胜,那么积分差距就缩小到1分,并且占据两队之间直接交锋的战绩优势,如果上港可以在工体全身而退,那么国安本赛季对于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