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郎平率14战将今出征

2018-09-25 09:27:1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褚鹏

  本报讯(记者 褚鹏)今天,中国女排将踏上世锦赛征程。临行前,中国女排的14人参赛名单正式敲定,其中包括8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及3位新秀。

  2018年女排世锦赛即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中国队所在的B组的比赛被安排在札幌。中国女排的名单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杨涵玉、胡铭媛、颜妮;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姚迪、丁霞;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其中朱婷、袁心玥、丁霞、林莉、颜妮、龚翔宇、张常宁、刘晓彤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杨涵玉、胡铭媛、李盈莹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和以往相比,这份名单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副攻球员多达四人,袁心玥和颜妮两名主力副攻,存在表现不够稳定和伤病问题,新秀胡铭媛和身高1米95的杨涵玉成为良好补充。

  整体来看,这份名单与不久前的雅加达亚运会的名单基本相同。朱婷、袁心玥、颜妮、丁霞、龚翔宇、林莉等经受过奥运会考验的主力队员顺利入选。曾春蕾、刘晓彤都是国家队的老队员,技术成熟、经验丰富,这也给三位首次征战女排世锦赛的新秀吃了定心丸。在新秀中,李盈莹最为引人注目,在此前的女排世界联赛中,李盈莹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她也有望成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奇兵。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以及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出征前颇为低调。尽管中国队的阵容成熟了许多,但她认为对手也更为强大。这次世锦赛,郎平将参赛目标定在六强,她说:“我觉得挑战挺大的,这次强队比较多,我们从亚运会回来后备战时间比较短,目前只针对第一阶段的对手进行了训练,第二阶段还没来得及准备。如果想进前六,这就意味着要战胜大部分对手。”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9月29日 中国 vs 古巴;9月30日 土耳其 vs 中国; 10月2日 中国 vs 加拿大;10月3日 中国 vs 保加利亚;10月4日 意大利 vs 中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