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我不需要队长袖标来证明我是领袖

2018-10-11 10:35:04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巴黎10月9日电 虽然法国队在世界杯上成功夺冠,但作为球队主力之一的博格巴在世界杯后的日子并不算好过,他所在的曼联俱乐部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一些球迷也因为他未能延续世界杯期间的好状态而对他有所质疑。

  博格巴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感谢法国队队友在世界杯期间让他能够自由地表达自我并扮演球队领袖的角色。

  博格巴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后卫拉米也曾将博格巴盛赞为法国队的领袖。“很高兴听到拉米这么说。”博格巴说,“我永远都不会说是我的功劳,(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是因为队友把我放到那个位置给我机会展示自己。他们给予了我信心。”

  世界杯之后,博格巴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之间的矛盾开始见诸报端,他在曼联队中的位置也开始变得十分微妙。

  “不是当了队长才能说话,一个领袖不能用拥有队长袖标与否来评判。作为领袖,可以在球场上指挥,但我也见过不说话的领袖。”博格巴说。

  在《法国足球》杂志公布的2018金球奖候选人名单中,一共有6名法国队队员入选,博格巴也位列其中。不过他认为这个奖应该属于另一名队友而不是自己。“不管是格列兹曼、姆巴佩还是拉斐尔都比我更值得获奖。”博格巴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