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宣布退役

2018-10-22 10:44:38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严蕾

  新华社东京10月21日电(记者严蕾)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2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役,这意味着她将不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福原爱在个人博客上回顾了自己20多年的乒乓球生涯。她表示,自己在过去两年多来经历了结婚生女,目前日本乒乓球界年轻选手快速成长,自己可以安心退役。

  福原爱还表示,未来将积极推广乒乓球运动,希望能继续为乒乓球界和体育界做贡献。

  福原爱1988年生于日本宫城县,3岁开始学习乒乓球,10岁成为职业选手,11岁开始代表国家队出战,被称为“乒乓球天才少女”。她中文流利,还曾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效力。

  2004年到2016年,福原爱4次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比赛,并和队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摘得女团项目银牌和铜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