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顽强归来 林丹,你也得加把劲

2018-11-09 10:05: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这是我人生中最辛苦的一次,过去球场上的伤痛,完全无法比拟接受治疗时的痛楚。”面对台下的长枪短炮、迎着全世界球迷期盼的眼神,一直偷偷熬着痛苦的李宗伟终于宣布了好消息。11月8日,马来西亚羽总召开记者会,李宗伟宣布将逐步重回他最爱的羽坛。

自从李宗伟患癌症的消息披露后,世界体坛一片惊愕,这位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竟然再次遭遇命运的嘲弄。作为奥运“三连亚”从未拿过世界冠军的“无冕之王”,李宗伟一生似乎都在和命运抗争。病情被曝光后,李宗伟和马来西亚羽总坦然承认,全世界送来了祝福。

当时,正值以李宗伟个人故事为基础的传记电影上映,片中首次讲述了他打球以来遭遇的各种辛酸,当然,还有贵为世界第一的他一直无缘世界冠军、甚至无缘亚运会冠军的心碎。他是羽毛球迷心目中的最佳,甚至没有之一,然而命运总是和他开各种玩笑,北京、伦敦,两次在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不敌林丹,好不容易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半决赛中击败了一生之敌,但在决赛中他又被另一位中国选手挡在冠军领奖台下。

然而,对李宗伟来说,运动生涯的种种都不敌治疗癌症的苦。“接受治疗时无法讲话,吞食也不能,第一阶段最辛苦。”李宗伟说,为了回到球场,他只能边哭边辛苦地吞食,让自己体力恢复起来。他在记者会上透露,自己颈项的皮肤,因为电疗变得焦黑了。

李宗伟说,他的家人都支持他重回羽坛,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最爱羽毛球,他昨天才从中国台湾接受最新一轮的检查后回家,他预估自己可以在两个月后重回羽坛。“当然,我也不能说得太满,能否重回羽坛,一切还是要看医生的意见。”让球迷最开心的一个细节是,虽然还无法完全恢复以前的训练密度,但李宗伟已经在家里开始了初步的体能训练。

和全世界球迷相比,可能这则喜讯更让林丹振奋,“离开”李宗伟的日子,林丹已经连续在两个公开赛中一轮游,本赛季更是遭遇了8次一轮游,占他所参加赛事的半数以上。如今,老朋友李宗伟如此艰辛都要重回羽坛,作为一生之敌,他和李宗伟的“林李大战”或许还有续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