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老甲A明星足球联赛-川军力克陕西队

2018-11-16 10:27: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贾知若 湖北恩施摄影报道

空霸翟彪头槌,球被挡出,乱军之中杀出“灵猫”邹侑根,一记高空扫射,皮球应声入网——老全兴的传统攻击套路11月15日再现江湖。

在湖北恩施自来水公司球场,在百名成都有缘酒知青艺术团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四川有缘酒明星队1:0小胜陕西佳鑫伟业队,取得2018老甲A足球联赛小组赛首胜,若下一轮再克北京国安,他们将实现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晋级本届比赛四强的“小目标”。

本届比赛,川军喜获有缘酒业赞助,共有46名球员报名,更得知青艺术团百名球迷现场助威,如虎添翼。领队吴廉征集意见并精心挑选之下,15日的首发阵容为:门将毕建涛,前锋翟彪、邹侑根,中场魏群、李晓峰、李胜、孙晓轩,后卫刘劲彪、王安治、姚夏、徐建业,陕西队虽实力不俗,但在“黄色旋风”诸多大腕的照射下,不得不落了下风。上半场第32分钟,15日清晨才从成都飞往恩施驰援的“灵猫”邹侑根门前补射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锁定胜局。一分钟后,全兴老帅余东风从赛场外施施然走入,开始表扬自己——“我刚刚走到门口就进球了,运气太好,不来不得行。”余东风此前在南京选拔国少队队员,百忙之中抽了个空飞赴恩施,总算实现了自己每届老甲A必到现场的心愿。

赛后评球,一代“少帅”余东风如同20年前一样,展示着他的“余氏太极神功”。比赛中为什么还有点紧张?“重大比赛得嘛,啷个可能不紧张?”哪些队员发挥最好?“我觉得,所有人的发挥都很好,你想嘛,愣个大年龄了,能够跑得下来都很了不起了嘛!”余指导就是这样,让媒体记者采访起来如沐春风,最后写稿子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相当于什么都没说……

快乐的老甲A,老全兴们几乎悉数到场,只有刚刚率四川安那普尔纳晋级中甲的马明宇、黎兵因俱乐部公务,遗憾地与本届赛事擦肩而过。

传承绿茵文化 讲述光阴故事

“老甲A”又要改制了

光阴的故事,谁曾遗忘?2012年,在彭伟国、高峰、范志毅、魏群、姜峰5位老甲A球星的倡议下,首届老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在广州成功举办。经过6年的发展,老甲A先后在成都、西安、北京、上海、青岛轮流举办,参赛队已从第一届的6队扩展到12队。

将来,老甲A明星赛还将改制,从第九届开始(目前为第七届),考虑到参加过甲A联赛的球员已年纪偏大,近年退役的球员很多没有甲A经验,组委会计划将老甲A联赛转型为一项新的品牌赛事——“中国传承足球超级联赛”(顶级联赛)和“中国传承足球冠军联赛”(次级联赛),并开始实行升降级积分排位制,这两项赛事将成为中国退役职业球员最大的竞赛和交流平台,也是中国职业足球文化传承的平台,赛事的举办方式将从轮办改为全国各城市申办。

老全兴聚会

让“段子”飞一会儿……

11月,湖北恩施,老甲A全明星来了,这个季节的主题是怀旧。觥筹交错间,有关“老全兴”的真实段子与光阴齐飞……

魏大侠还想打个倒钩?

三个娃儿他爹,你就算了嘛

“大侠”魏群站起来敬酒的时候,怨气十足的说:“嘿,今天居然有记者问我——你还跑得动不?我想说的是,我魏群不但每届老甲A都参加了,还每届都进球!下一场打陕西队我特别想打个倒钩,像C罗那样,实在不行稍微不那么精彩也可以嘛,但是,我就想进球。”

光阴如果流回甲A元年,有一个纪录是中国足球永远无法忘记的:3号魏群,打进了甲A的第一个进球!

但是立即,有老队员提醒魏大侠:注意身体,你都是三个娃儿的爹了!魏大侠遂爽快回应:“对头,说起这些我就没脾气了,大家年龄都大了,上场的话,都悠着点。”

邹侑根为啥来去匆匆?

这次不来,下次就不用来了

15日,闻鸡起舞的邹侑根要在航班上扮演“飞去来”——上午到,下午以主力前锋身份踢一场,然后晚上飞回成都处理公务。

不来不行,在众多“老全兴”中,邹侑根和姚夏是目前体能保持得最好的,虽然每支队按规则可以上3名40岁以下的“小将”,但四川有缘酒队更乐于让真正的老将们去疯一把,去焕发青春。

“为啥子队里一定要你来?”记者在场边问,邹侑根颇有点无奈地一笑,“因为前段时间在重庆打个元老赛,我一场进了三个球,就出事了,这次本来家里好多事,但是吴领队说不来打一场的话,可能以后就不用来了……”至于这些年如何保持充沛的体能,“灵猫”回答:“也不是很刻意地训练,就是定期去健身房嘛,只要坚持去,体能就差不了。”据了解,一代“门神”高健斌如今的自我训练方式,大多也在健身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