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揽欧冠百胜 穆帅赢球砸水箱

2018-11-29 09:23:5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周婉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展开第5轮小组赛的争夺,8场比赛过后,7支球队集体出线,他们是拜仁、阿贾克斯、曼城、皇马、罗马、尤文和曼联,加上提前两轮晋级的巴萨,本赛季欧冠16强已产生8席。

  德赫亚救险,曼联绝杀对手

  H组的焦点战,曼联主场以1比0险胜年轻人,拉什福德错过单刀,德赫亚门线救险,终于在第91分钟,卢克·肖长传,卢卡库头球摆渡,费莱尼禁区内转身低射入网。这是曼联本季欧冠主场的首粒入球,此球也帮助红魔积10分提前一轮出线。瓦伦西亚方面投诉费莱尼有手球嫌疑,再次抱怨欧冠没有VAR,但费莱尼回击说他当时只顾控球,只可能出现球碰手的问题。

  自带流量的穆里尼奥真的是“戏精”,新赛季欧冠就是他最大的舞台,对阵尤文的“三只手指”与“顺风耳”后,他庆祝欧冠晋级16强的方式又从“激情滑跪”升级为“怒砸水箱”。这当然也跟曼联的绝杀有关。昨天,面对的仅是年轻人这样的菜鸟球队,控球率达到了65%的曼联却久攻不下,空有21次射门,却仅有4次射正。好在幸运女神又一次眷顾了穆里尼奥的球队,德赫亚救险后,费莱尼上演了绝杀。于是全场承受重压的穆帅爆发了,他在场边怒砸水箱宣泄激动之情,穆帅的这一举动又一次成功抢头条。

  这当然也与穆里尼奥近期承受着巨大压力有关。英超战绩不佳,更衣室众叛亲离,下课的传闻仿佛永远不能停歇,欧冠如有闪失,恐怕真的会帅位不保。因此,穆帅赛后没有再次公开批评他的球员,甚至为错失良机的球员说话并称德赫亚为世界最佳门将。

  不过,舆论没有因曼联晋级而放过穆里尼奥,指责他用废了曼联价值高达4亿英镑的攻击线,包括博格巴、卢卡库、桑切斯、拉什福德、马夏尔、林加德等,不过穆里尼奥不认同,他说:“从现实的角度出发,我认为晋级欧冠16强也是一项成就,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也并不容易。的确,有一些球队实力要比我们强,但如果我们能晋级1/4决赛的话,那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C罗欧冠100胜创历史

  在H组与曼联携手出线的是尤文。尤文图斯主场1比0小胜瓦伦西亚,史上首次连续5个赛季打进欧冠16强。目前他们以12分领跑,末轮将与落后2分的曼联争夺小组头名。

  跟穆帅一样,C罗仍是焦点,他下半时助攻,帮助曼朱基奇连续3场俱乐部正式比赛破门。C罗也就此成为冠军联赛史上首位取得100胜的球员。在冠军联赛历史上总共140支参赛队中,只有4支球队赢球场次超过C罗(皇马、巴塞罗那、拜仁、曼联)。C罗在欧冠已参与159球(121球,38次助攻)。赛后,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再次强调C罗的到来让“老妇人”更有自信,更有竞争力。

  尤文、曼联出线,豪门携手晋级拒绝欧冠冷门,老牌的“皇萨仁”也都已经闯进1/8决赛。

  G组,皇家马德里客场力擒罗马,锁定小组头名,也是16强中第一支获得小组头名的球队,而罗马虽然输球依然晋级。E组,拜仁主场大胜本菲卡,积13分提前出线,连续11个赛季打进欧冠16强。阿贾克斯则自2005~2006赛季以来首次打进欧冠淘汰赛。

  欧冠第5轮小组赛战报

  E组 AEK雅典 0:2 阿贾克斯

  拜仁慕尼黑 5:1 本菲卡

  F组 霍芬海姆 2:3 顿涅茨克矿工

  里昂   2:2 曼城

  G组 莫斯科中央陆军1:2 比尔森胜利

  罗马   0:2 皇家马德

  H组 曼联   1:0 年轻人

  尤文图斯 1:0 瓦伦西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