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来到杭州 孙杨傅园慧家门口作战

2018-11-30 09:05:3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1月29日,国际泳联在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名单,东道主中国队一共有42位选手入围,最受大家关注的是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名将在家乡出战,此外,大家期待的还有刚刚打破短池世界纪录的徐嘉余。

中国队的42位报名选手中,女子23人,男子19人。女选手包括傅园慧、刘湘、张雨霏、朱梦惠、叶诗文、王简嘉禾、李冰洁等。男子方面,孙杨、徐嘉余、汪顺、闫子贝、李朱濠等人。

本次报名表的一大惊喜是孙杨,之前有消息表示,为了全力备战800和1500米自由泳,孙杨将重心放在了长池,这也是他没有出战国际泳联北京站等系列赛事的原因。不过,出于检验转身技术等考虑,孙杨最终还是在名单上,有消息说,孙杨在美国的封闭训练中也有针对短池的训练。国际泳联虽然公布的是初步名单,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只要运动员不出现意外或者伤病,这个名单与实际出席情况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这意味着孙杨参加短池世锦赛的希望很大。自从雅加达亚运会后,孙杨就没有参加大赛了,如果能亮相杭州短池世锦赛,确实会让粉丝惊喜。

本次大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徐嘉余,在北京站他打破了男子100米仰泳的短池世界纪录,对于徐嘉余来说是不小的鼓励。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仰泳100米银牌到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再到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五金王”以及打破短池世界纪录,徐嘉余每一年都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步,杭州的短池世锦赛,这位仰泳王或许会有更让人惊喜的表现。

当然,中国女队的看点还有傅园慧、刘湘、王简嘉禾。刘湘虽然在北京站表现不佳,但她在雅加达亚运会创造了50米仰泳世界纪录,对她个人来说是巨大的突破和鼓励,世锦赛也期待她再次爆发。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两位“00后”领衔的中国女子中长距离双子星,相信也是一大看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