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因伤退出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2018-11-30 09:05:3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东京11月29日电 日本花滑明星选手、两届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由于右脚踝受伤,将错失12月6日至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2018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在14日抵达莫斯科为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做准备的当天,羽生结弦就对媒体表示,希望在总决赛前保证自己处于无伤病的状态。在俄罗斯站男单首日的比赛中他再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短节目世界纪录,然而在自由滑比赛的赛前训练中他的右脚踝再次扭伤。

  羽生结弦重蹈去年同样因右脚踝受伤而错失总决赛冠军的覆辙,也再次失去了获得总决赛“五冠王”的机会。11月羽生结弦已经在芬兰站比赛中夺得男单冠军,并且短节目和自由滑得分都创下现行规则下本赛季新高。然而,落冰脚的伤病频繁,已成为羽生结弦目前称霸世界男子花滑项目的最大阻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