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首战朱婷遇同胞 瓦基弗浙江争开门红

2018-12-04 09:35:36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3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今天在绍兴揭幕。中国球迷最关注的较量在小组赛首轮就将打响,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与东道主浙江交锋。这是朱婷留洋三个赛季以来,首次代表瓦基弗银行对抗国内球队,她和队友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球队时隔四年再战女排世俱杯,引进四名内援的浙江又能否带来些许惊喜?

  在世俱杯的历史上,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是唯一每次参赛都能闯入三甲的。2011年初战斩获亚军,2013年首次折桂,2016年季军收官,2017年二度加冕。今年是世俱杯首次由中国承办,更是朱婷留洋三年来第一次随队回国参赛,她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自然享受了主队的待遇。即使小组赛首个对手是主场作战的浙江,在人气上依然不输。

  世俱杯2010年复办以来,天津和广东恒大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赛。恒大2013年召集多名国手斩获季军后,世俱杯已连续四年难觅中国球队的身影。即使这次获得承办权,也仅有浙江出战。首场就遭遇瓦基弗银行这样的顶级豪门,对浙江是挑战,更是学习的契机。尽管联赛意外被挤出八强、两老将李静和杨舟又缺席,但该队并非毫无战斗力。引援后更在多个薄弱位置有改善,又坐拥主场之利,整合得力竞争力可看高一档。

  瓦基弗银行云集四大强援和多名土耳其国手,在选手名气、个人能力和俱乐部理念上都要超过浙江。在中国首次亮相、对手又是东道主,想来瓦基弗银行也不敢懈怠,大概率会尽遣主力首发。作为队内的头号球星,朱婷与同胞们隔网对抗表现广受期待。面对国家队队友杨涵玉、王梦洁的拦防,朱婷在进攻端能否打出高效率?

  老将受伤病困扰、新人暂难完全顶上,直接导致浙江在排超第一阶段受挫。为提高在世俱杯的竞争力,该队一举招募了自由人王梦洁、副攻杨涵玉、主攻刘晏含和任凯懿四名国字号内援。尽管她们并非国内同位置最具号召力的选手,但这次引援的针对性还是比较强的。四人不仅可以弥补浙江各位置的不足,而且普遍适应能力较强。虽也面临磨合难题,但浙江的二传王娜经验比较丰富,有助于新队友更快融入。

  对阵瓦基弗银行这样的劲敌,浙江在主动得分环节比较吃亏。能否处理好发接发、尽可能在网口施压,是抗衡对手的关键。内援刘晏含是浙江阵中绝对攻击力最强的选手,如果用好这名重炮,对其本次世俱杯征程影响较大。刘晏含的个人能力虽没有朱婷这么出众,但强攻杀伤力比较突出,近来练就的跳发也收效不错。她若能打出较高水平,对攻击力薄弱的浙江是有益补充。

  本方两大标志性人物李静和杨舟缺席后,浙江对内援的依赖相应增加。刘晏含和朱婷在进攻端的比拼、杨涵玉和拉西奇的网口争锋、王梦洁在一传和防守上的作用都将影响比赛走势。与瓦基弗银行交锋,初登世俱舞台的浙江虽胜算不高,但球队位置摆得比较正,也渴望在与强手的对抗中能打出中国俱乐部的风采。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要成功卫冕,小组赛首战更是不容有失,对阵志在防守一搏的浙江,对其抗压能力也是挑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