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短池世锦赛:孙杨确认首秀并亮相开幕式

2018-12-06 11:15:08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周欣 夏亮

  新华网杭州12月5日电(记者周欣 夏亮)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以下简称短池世锦赛)即将在杭州揭幕。奥运冠军孙杨将参加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次短池世锦赛,他还将在开幕式上亮相。

  5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42人的参赛名单,孙杨榜上有名。根据国际泳联制定的短池世锦赛参赛标准,选手必须要在认可的比赛中达到一定的时间标准才能参加单项比赛。孙杨此前并没有参加相关比赛,也没有单项达标成绩,因此他将在接力中上场。

  孙杨目前参加过六届长池世锦赛、三届奥运会,是世界上首位集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为一身的选手,也是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得主,可是他从来没有参加过短池世锦赛。杭州,将迎来他的短池世锦赛首秀。

  近一年来,孙杨一直在训练中恶补短板——出发和转身技术。由于短池比赛是在25米泳池中进行,转身增多,所以他将在杭州短池世锦赛迎接考验。

  孙杨在社交平台上展示了自己的转身视频,并表示“积极备战中”。

  杭州短池世锦赛将于11日至16日举行。日前开幕式主创团队介绍,开幕式总长40分钟,表演时间为8分钟,人员总数不超过60人,将体现“小而美、小而精、高科技”元素,内容保密。不过目前已经确认,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孙杨将在开幕式上亮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