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职篮球星拉希姆将出任发展联盟总裁

2018-12-12 10:35:52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职篮(NBA)11日向外界宣布,前全明星球员拉希姆将出任NBA发展联盟总裁。

  现年42岁的拉希姆曾在美职篮征战12年,在2001-2002赛季效力亚特兰大老鹰队时入选全明星阵容,其职业生涯场均达到18.1分。拉希姆也曾随美国男篮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退役之后,拉希姆曾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担任副总经理和助理教练的职务,随后还在美职篮担任负责篮球运营事务的副总裁。

  “能获得加入发展联盟的机会我非常兴奋,过去几年我看到发展联盟的长足进步,我很高兴能和发展联盟的球队、球员以及其余工作人员携手共进。”拉希姆说。

  NBA发展联盟从属于NBA,前者算是后者的人才输送平台,几乎每一支NBA球队都有一支相对应的发展联盟球队。发展联盟主要用来锻炼和培养新人、演练新战术,也有培养新教练和新裁判员的职能。此外,一些刚刚伤愈复出的NBA球员也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逐渐找回状态,而发展联盟里表现出色的球员也有机会加入NBA球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