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韩国天王状态爆棚 亚洲杯国足需警醒

2018-12-28 08:58:2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两场比赛制造6球,还是在英超这种级别的比赛中,能完成这样壮举的球员绝对可以称得上巨星,而他的名字叫做孙兴慜。27岁的韩国国脚在昨天凌晨球队5比0狂胜伯恩茅斯的比赛中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在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也让热刺得以反超输球的曼城,排名升至联赛的次席。还有大约半个月,他将跟随韩国国家队在亚洲杯的比赛中对垒中国队。这也给国足提了个醒,对于状态火热的孙兴慜,必须严加防守。

  孙兴慜的名字见诸报端是在他效力德甲球队汉堡和勒沃库森的时候,而当他来到英超加盟热刺之后,这位有着欧美前锋技术和力量的韩国人才真正被广大球迷所熟悉。经历了两个赛季的锻炼,上赛季的孙兴慜实现了大爆发,已经是球队绝对主力的他代表热刺出战37场联赛,交出了12球、6次助攻的成绩单,而在欧冠赛场,出场7次的他则奉献了4个精彩的进球。

  新赛季初,随队获得亚运会冠军的孙兴慜因为身体过于疲惫,在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一度有媒体猜测,韩国人会不会遇到了瓶颈,甚至会就此失去在热刺的位置。但生性不服输的孙兴慜通过努力训练,重新赢得了教练的信任。重新获得上场机会后,他常常是在球队陷入僵局时帮助球队打开局面的那个人。而在最近密集的圣诞赛程中,韩国人更是球队获得连胜、排名得以不断上升的绝对功臣。除了这场比赛的梅开二度之外,几天前热刺6比2大胜埃弗顿的比赛中,他同样两次洞穿对手大门,还送上了一次助攻,另外队友阿里的补射也来自他的射门。这样出色的表现让孙兴慜入围了此前《卫报》评选的年度百大球星榜单,他也是唯一入选的亚洲球员。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2019年亚洲杯即将在阿联酋打响。根据此前的安排,孙兴慜将在热刺与曼联的英超比赛过后与韩国队会合,中国队有可能就是他在本届亚洲杯面对的第一个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怎样防守住近期状态爆棚的韩国天王,是一件相当有难度的事情,这次碰面将成为国足和韩国天王之间的直接较量。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