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缺钱!四川安纳普尔那“呼救”

2019-01-07 08:59: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川足是中国足坛一块重要的版图,但是在中超这个大舞台上川足已经很久没有露面了。2018赛季,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给四川球迷带来一线希望,这支球队在中乙联赛中,赢得了四川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同时也成功晋级中甲联赛。不过,资金问题也自始至终困扰着这支球队,就在1月6日下午,俱乐部在微博发布官方声明,因出现短期资金困难,球队公开向全国企业发出合作邀约,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入股或整体股权转让。

足球是一项烧钱的运动,更何况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并不宽裕。事实上,就在四川安纳普尔那以赛季不败战绩夺得上赛季中乙联赛冠军后不久,俱乐部就曾传出过欠薪传闻。在去年11月22日,俱乐部在成都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公布了俱乐部新赛季的筹备情况及远期发展规划,并提出了三年冲超的目标,但同时,也透露了希望对外合作的意向。

当时,俱乐部董事长何亚平表示,欢迎政府支持和协调,欢迎本土的大型企业,展开各类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合作、冠名赞助、球衣广告赞助等方式。四川安纳普尔那希望在省委省政府及地方政府支持、主管部门引导、地方球迷拥护、地方企业合作的模式下,最终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收支平衡的良性发展之路。此前,总经理马明宇也曾坦言,“目前球队遇到了一些资金困难。因为从中乙进入中甲行列,投入肯定会更大。”

这一次,俱乐部再次公开明确表示资金困难,“俱乐部投资方作为外省投资人,此前三个赛季中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目前经济大环境导致俱乐部短期资金困难,为了更好地备战新赛季,经慎重考虑,俱乐部郑重声明:公开向省内外有诚意有担当的企业或个人发出合作邀约,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入股或整体股权转让。”

很显然,要想实现三年冲超的目标,如果没有新的资本入股,川足的未来着实难料。而俱乐部此番一纸声明,也已经给明年四川安纳普尔那的中甲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