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巡回赛-林丹无缘新赛季首冠

2019-01-14 09:18: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王笑笑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时隔8个月再度晋级巡回赛决赛的林丹,未能获得最终胜利。在昨天结束的新赛季世界羽联巡回赛首站比赛——泰国大师赛中,这位35岁的中国老将以0比2不敌21岁的新加坡新秀骆建佑,错失男单桂冠。

  2018赛季,林丹以9次“一轮游”、一站低级别赛事冠军的尴尬表现收官,而他上一次跻身巡回赛决赛是去年5月在新西兰公开赛中夺冠。由于泰国赛只是超级300级别的比赛,现世界排名第13的林丹得以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连闯四关晋级决赛。

  从资格赛中杀出的骆建佑是一匹“黑马”。原籍马来西亚的他13岁赴新加坡体育学院就读,并在2015年获新加坡国籍。上赛季,印尼名宿陶菲克的前教练穆利奥出任新加坡队总教练,骆建佑等年轻选手进步飞快。此站泰国赛,骆建佑在资格赛和正赛前两轮中连克4名中国球员,且一局未失,1/4决赛和半决赛又接连击败包括夺冠热门王子维在内的两名种子选手。

  昨天的决赛,林丹一度占尽上风,骆建佑则在开场阶段显得缩手缩脚。首局大部分时间,林丹都处于领先位置。随着对手进入状态,林丹逐渐陷入被动,并在19比1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7分,错失首局。第二局,林丹又是在一度领先7分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以18比21再丢一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