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赛突出娱乐元素 南方明星队获胜

2019-01-14 09:18:08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林德韧、张旭东

  新华社青岛1月13日电(记者林德韧、张旭东)2019年CBA全明星正赛13日在青岛开打,凭借约瑟夫·杨和弗雷戴特在三分线外的出色发挥,南方明星队以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

  注重娱乐元素是本届CBA全明星赛的特色。在比赛开始前,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与歌手那吾克热合唱了一首歌曲;跳球阶段,双方派上郭艾伦和赵睿这两名后卫;第二节,在双方教练的安排下,场上出现了五名后场球队对阵五名内线球员的局面。

  南京同曦队的约瑟夫·杨全场比赛23投15中,命中率高达65.2%,以独得40分的表现荣膺全明星赛MVP;弗雷戴特命中11记三分球,拿到39分;陈林坚拿到南方明星队第三高的14分。北方明星队的沙巴兹·穆罕默德拿到全队最高的28分,郭艾伦拿到26分和15次助攻。

  首节比赛,南方明星队凭借更高的命中率以40:29占据上风。虽然北方明星队在次节接连打出流畅的进攻,但南方明星队也毫不逊色,上半场战罢,南方明星队以11分优势领先。下半场,约瑟夫·杨与弗雷戴特轮番发威,北方明星队则始终没有找到将比分反超的机会,最终南方明星队以15分优势取胜。

  南方明星队的王哲林赛后表示:“这是全明星赛第一次来青岛,感觉很新鲜,出场方式也很特别。比赛感觉很不错,我们大比分赢得了比赛,外援也都表现不错。”

  在全明星赛的技巧挑战赛中,来自吉林队的姜伟泽以破纪录的方式强势夺冠。福建队的陈林坚在三分大赛决赛中与广东队的杜润旺打平,通过加赛拿到冠军。扣篮大赛中,卫冕冠军张健豪在与四川队新星黄荣奇的比拼中后来居上,成功蝉联冠军。

  陈林坚赛后表示:“(三分球大赛冠军)这是我这次来的目标。当时不是特别有信心,但后来感觉比较有运气,加赛刚好命中了那个球。”陈林坚表示,全明星赛对队员们调整状态有帮助,因为赛程特别紧,强度比较大,参加全明星周末也是一种调整。

  全明星赛之后,球员们将只有1天时间进行休整,联赛将于15日重燃战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