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果然是亚洲杯“流量担当”

2019-01-17 08:59: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中韩一战,由于武磊缺席,孙兴慜成为两队博弈之间最受关注的球员。后者“火线”首发,独造2球,不可否认的是,整场比赛,孙兴慜的每一次出脚,无法反驳的个人能力都会触动国足本就敏感的后防神经,为他的队友提供更多的得分空间。

尽管身体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亚洲一哥”已经证明了5000万英镑身价第一人的绝对实力,也为“饥渴”的亚洲杯带来了等候已久的“巨星”光芒。

亮相就出彩

“流量担当”不是吹的哦

与中国一战前回归,是孙兴慜留给媒体的开卷“试题”。和曼联一役结束后,热刺7号连夜飞往迪拜,“围追堵截”的媒体和球迷,以及人满为患的新闻发布会,都在宣告着,“亚洲一哥”已经归来。

因为和热刺有约在先,孙兴慜不得不错过亚洲杯的头两场小组赛,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所有目光下的聚焦点。但是关于他是否出战的问题,官方的声音总是模棱两可。事实上,14日归队后,孙兴慜和球队的合练时间只有不到48小时。

赛前两日,关于他和武磊两个“7号”是否能会面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随着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高调”宣布武磊将缺席,这场“宫心计”提前揭晓谜底。然而令人有些出乎意料的是,传言还在“倒时差”的孙兴慜还是以队长身份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也许这可以理解为主教练本托太想拿下这场胜利,毕竟没有谁想硬碰伊朗。

回过头来看这届亚洲杯,24支参赛球队里,有17支球队启用了归化球员,菲律宾队更是23人中仅有2人来自本土。在缺乏“巨星”的东方足坛中,孙兴慜的确是亚洲杯苦苦寻觅的“流量担当”。记忆很苦涩

已经错过两座亚洲杯了

抵达迪拜后,孙兴慜面对媒体,信心十足地表达了夺冠的决心。

这是孙兴慜参加的第三届亚洲杯,但前两届的记忆并不算美好。2011年,18岁的他刚入选国家队半月有余,在小组赛末轮4比1大胜印度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收获了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进球。后来的半决赛中,替补上场的孙兴慜有心无力,日本队点球决胜,让“太极虎”饮恨四强;2015年,在德甲勒沃库森风头正盛的孙兴慜,已经成为国家队的攻击核心,1/4决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他的梅开二度终结比赛。遗憾的是,纵然在决赛一度为韩国队补时绝平,但踢满120分钟的7号还是与冠军擦身而过。从半决赛到决赛,他的亚洲杯故事两度以功亏一篑收尾。

在英超炙手可热的热刺7号来到亚洲赛场,尽管还在倒时差,但也没能妨碍他突出的个人能力。和国足一战,孙兴慜先是制造一个点球,后又以开出的角球助攻金玟哉头球破门,杀伤力那是杠杠的。

对于韩国队来说,小组赛前两轮表现并不理想,背负着夺冠热门的巨大压力,迫使他们必须争得小组第一,为后面的晋级之路奠定更好的基础。而作为队内绝对的头号球星,孙兴慜的亚洲杯才刚刚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