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足小组第二出线 淘汰赛将遇泰国

2019-01-17 08:59:3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北京时间昨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争夺同时开赛,韩国和中国队在阿布扎比为了小组第一展开争夺,最终“太极虎”凭借黄义助和金玟哉的进球2比0战胜中国队。此役过后,韩国队3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国足最终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根据赛程安排,国足将在1/8决赛中面对A组第二的泰国队。

  由于武磊的受伤、冯潇霆存在的黄牌停赛隐患以及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此役里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几处调整,年轻的中后卫刘奕鸣和国安前锋于大宝首发登场,而第一场比赛就披挂上阵的张呈栋同样回到了先发阵容。随着人员的调整带来的还有位置的变化,之前两场比赛都出任左边后卫的刘洋此役出任左边锋,而张呈栋则出现在了鲁能小将身后。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完全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一直将中国队压制在本方半场,而从欧洲火线回归的孙兴慜第12分钟就帮助韩国队赢得了一个点球,黄义助的破门让“太极虎”在短时间内取得领先。丢球后的中国队虽然一度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是都无法威胁到对方的大门,而球队中场控球不力的劣势被一次次放大。

  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易边再战之后,里皮变阵三中卫体系,不过破门得分的还是韩国人,“太极虎”的主力中卫金玟哉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球。尽管里皮随后接连换上池忠国和郜林,但依然无法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最终国足0比2不敌对手,获得小组第二,将在1/8决赛中对阵A组的小组第二泰国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