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夺四大洲花滑赛冠军

2019-02-11 09:01:4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王笑笑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正在美国阿纳海姆举行的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传来喜讯,中国选手在当日比赛中收获1金1银1铜。其中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本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在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的情况下逆转险胜夺冠,第五次获四大洲赛冠军。

  平昌冬奥会憾失金牌后,隋文静/韩聪便进入了“蛰伏期”,疗伤、调整、排演新节目,甚至放弃了本赛季的大奖赛。在去年底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两人复出参与了短节目的争夺,在难度有所保留的情况下得到78.27的高分。

  此次四大洲赛是两人时隔一年重返国际赛场。短节目中,隋文静意外摔倒,两人以0.47分的微弱差距落后于加拿大组合穆尔-托尔斯/马里纳罗,排在第二位。赛后隋文静坦言,两人的短节目在平时训练中很少失误,摔倒令自己很意外,“我想我们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

  自由滑比赛中,两人的表现依旧不够完美,除隋文静在节目后半段的一次单跳中再次摔倒外,两人的抛跳、联合旋转等环节都存在瑕疵。最终,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得到136.92分,总分为211.11分,以0.06分的微弱优势逆转战胜加拿大组合夺冠。“很高兴表现出了现有水平,但说实话,这还不是我们的最佳状态。”赛后隋文静直言有些紧张。韩聪也表示,这套节目离世界大赛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只是展现了训练中完成的部分,但实际上,这套节目还不是很熟练。”

  尽管离巅峰状态尚存差距,但重返最高领奖台仍令隋文静在颁奖仪式上落泪。“这是我第三次伤愈复出,每一次回归的情况都不尽相同。我想感谢所有帮助和支持我的人。”她表示,自己和搭档会继续努力训练,做最好的自己。

  另一对中国选手彭程/金杨获铜牌,这也是他们继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摘银后再次实现突破,首次登上四大洲赛领奖台。本次比赛,两人同样在两套节目中都出现了失误。彭程表示,对自由滑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需要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

  男单比赛中,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也完成了“逆袭”,从短节目第三名升至亚军位置。本赛季表现低迷的他,在本次比赛中状态明显回升,自由滑除了开场的勾手四周跳落冰翻身外,没有出现其他明显技术失误。最终,金博洋以总分273.51分获得银牌,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均创个人赛季新高。赛后,金博洋在自我肯定的同时,也对两套节目中的小失误耿耿于怀,“我希望世锦赛前能在这里有好的表现,但没能表现出训练中的水平,因此有些沮丧。”冠军被日本名将宇野昌磨获得,美国华裔小将周知方获季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