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为何再一次让人泪流满面?

2019-03-14 10:13:0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逆境!面对全欧洲防守最稳健、最硬核的球队马竞,尤文在首回合陷入巨大劣势——净负两球、没有客场进球、进攻乏力、老迈的防线组合被冲击得七零八落……主帅阿莱格里甚至已经走到下课边缘,C罗本人也受到巨大的质疑。

  回到主场,C罗一人挺身而出,从赛前通道内鼓励每名球员,到场上进球后不断呼吁球迷给予支持,C罗的目的就是让所有人明白,这就是尤文图斯买他的价值,哪怕是此前整个小组赛阶段只有1个进球,但到了淘汰赛,他就是这支球队的大心脏。

  他带领大家不停地奔跑、去进攻、去进球。在他的心中,只有逆转的执念。34岁的葡萄牙人仍然看不出一丝疲态,这具全世界体脂比例最好之一的身体已经将身体和意志结合得极其完美。

  当初负气离开皇马,C罗加盟尤文图斯就是为了再次成为欧冠冠军的竞争者。而昨晨,他仅仅用一场比赛就让自己和球队成为夺冠热门。首回合落后两球,面对全欧洲最坚固的盾,这个帽子戏法的含金量不言而喻。过往25次在首回合取胜后,西蒙尼麾下的马竞未曾被任何球队翻盘。但在第26次之后,他们引以为傲的纪录戛然而止。而终结这一纪录的,正是他们最大的夙敌。

  比赛最后阶段,C罗罚入点球,终于开始尽情地嘶吼!

  这时候已经没有任何人能阻挡C罗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带领尤文图斯在首回合0比2不敌马竞的比分下,回到主场3比0翻盘成功了。这是C罗转会到尤文图斯、面对所有争议最好的一次释放,而看台上女友乔治娜的激动落泪、迷你罗的尽情欢呼,也让人明白C罗和家人们赛前所承受的巨大压力。赛后,乔治娜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个3比0没有人能夺走,这是你应得的,不是因为今晚的3个进球,而是你的付出,因为你在球队中所取得的一切。你是队友、教练和爱你的人的领路人。”

  看看欧洲媒体的评价吧,

  这些言辞仿佛是

  看到了一个外星怪物:

  《世界体育报》:毫无灵魂的马竞在伟大的C罗面前俯首称臣。

  《都灵体育报》:战神!绝对的主角,C罗像是来自……20岁。

  《罗马体育报》:这是个怪物!

  《米兰体育报》:他就像夜空中的星星,照亮了尤文图斯主场所有的球迷。

  《队报》:C罗屠杀马竞!

  《费加罗报》:巨人C罗摧毁了马竞和格列兹曼。

  BBC:C罗的帽子戏法逆转了马竞。

  天空体育(英国):C罗让马竞晕头转向。

  ESPN:C罗证明了自己统治欧冠联赛。

  英雄!这个时代需要C罗这样的英雄,去完成不可能、去实现奇迹。C罗的强大,绝不仅仅是他赢得的无数奖杯,或者赛后的统计数据,而是他在球场上始终奋力拼搏,始终能够创造奇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译/撰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