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 中江男孩吴国航夺金破纪录

2019-03-18 20:1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 记者 钱晞) 3月17日下午,在中国香港将军澳运动场进行的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15岁到17岁)结束了全部争夺。在为期三天的争夺中,中国队以12金11银8铜、打破八项赛会纪录的优异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一。其中,中江中学高二学生吴国航在第二天男子跳远决赛中,以7米63的优异成绩夺冠,并打破了7米49的赛会纪录。

2002年出生的吴国航,四川中江人,在小南街小学读五年级时选入中江中学田径队试训,小学毕业后升入中江中学,正式进入中江中学田径队。“吴国航小学一年、初中两年的训练一直是我带的,最先练的是400米赛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觉得他的身材更适合练跳远。”中江中学田径教练赵辉表示,“从助跑到踏跳,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教,小伙子非常认真,训练很自觉,凡是我教的,他都能保质保量完成。"

据了解,吴国航还曾获2016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赛男子乙组跳远亚军,2017四川省青少年田径赛获男子甲组跳远冠军,2018年8月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获男子甲组跳远冠军,2018年参加青奥会预选赛成功入围并选调参加全国集训。(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