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杯变“中国悲”

2019-03-25 19:4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原本是为中国男足创造多与世界强队交手而创办的中国杯,没想到却变成了中国男足最惨痛的记忆之一。3月25日,在2019年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男足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连续第二年排名倒数第一——更糟糕的是,中国男足在本届杯赛上无一粒进球,将中国杯活生生演绎成为了“中国悲”。

成绩再创新低

创办于2017年的中国杯,其初衷是为中国男足服务,让中国男足有一个在家门口就能够与世界一流强队过招、学习的机会。可是前两届中国杯,中国男足1胜3负,进2球丢了12球,这让赛事主办方脸面挂不住。因此在2019年的中国杯上,赛事主办方有意为中国男足挑选了较弱的对手——泰国队,为的就是能让中国男足一尝中国杯胜利的滋味。但是事与愿违,面对两个月前在亚洲杯上击败过的对手,这次中国男足却0:1失利,而且从过程来看,堪称完败。此次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男足的表现仍然没有起色,0:1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中国男足连续两届杯赛连败垫底,在三届杯赛中90分钟内没有胜利。更惨的是,前两届赛事,中国男足好歹还有进球。今年两战全部被对手零封,甚至连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都非常罕见,可谓全面溃败,让赛事主办方花费重金打造的中国杯俨然变成了“中国悲”。更让人糟心的是,对于急需胜利来增加国际足联积分的中国男足来说,这两场比赛的失利让中国男足损失了不少的积分,导致他们与身后伊拉克队的积分差距被进一步缩小。如果在6月份之前,中国男足还无法在国际A赛事中取得胜利,那么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之前,他们将无法确保自己亚洲前八的位置——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难度可想而知。

卡纳瓦罗打退堂鼓

“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式,我还是认真带好广州恒大队吧。”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足新任主教练的热门人选卡纳瓦罗如此回应自己接手中国男足的问题。卡纳瓦罗不想赢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经历了上一场比赛的失意后,意大利人吸取教训调整阵容,重新走起了师父里皮注重中场的老路。但再好的排兵布阵终究也要依靠队员的能力。本场比赛,中国男足在乌兹别克斯坦队高强度的对抗和快节奏的攻防转换频率下,不仅完全被压制在了中后场,传接球失误率更是居高不下。若非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攻打得略显繁琐,加上颜骏凌一贯的稳健表现,中国男足自身失误完全可能引发更多的丢球。更让卡纳瓦罗头疼的是,中国杯两场比赛中,国足队员们在落后时都表现得相当急躁和迷茫,这更是让卡纳瓦罗萌生退意。“7-10天的时间,不可能给球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结果很遗憾,足球还是靠成绩说话。”卡纳瓦罗说,“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但想告诉中国球员,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要竭尽全力。如果能够成为中国队主教练,责任非常重大,这么大一个国家,足球会非常被重视,我会认真考虑,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式,我还是认认真真带好广州恒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