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抵卡塔尔,中日乒乓对决2019全面升级

2019-03-25 19:5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钱晞)3月25日,经过长时间飞行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一行终于抵达了卡塔尔。今年世乒赛前的最大规模乒坛会战——卡塔尔白金公开赛即将开打了。本次比赛汇集了大批世界最顶级的乒乓球手。尤其是中日之间的对决,将会成为重要看点,双方势必会试探对方最新的打法和竞技状态。

卡塔尔公开赛素来就有小世乒赛之称,奖金高,积分高,所设的五个项目的比赛与世乒赛单项比赛完全相同,分别是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五项比赛。每年的比赛都吸引了太多的项尖高手前来比赛,此次日本队更是主力尽出,选派出39名球员参赛的庞大队伍。

从男子单打项目来看,许昕、林高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周启豪、于子洋、薛飞参赛,将面对日本队的张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森园政崇、吉村各弘,德国波尔、奥恰,英国皮切福德、巴西雨果,韩国张宇镇、李尚洙、林仲勋,中国台北林昀儒等各路高手的挑战。

对于国乒来说,最大的看点就是因为伤病影响时隔8个月重新出战的马龙,能否经受得住国内外众多高手的冲击,重新找回巅峰状态,在完成对张本智和、皮切福德复仇的同时,夺取这一站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继续充当国乒男队中流砥柱的作用,继续在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带领国乒男队续写辉煌。

女子单打丁宁、刘诗雯、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何卓佳、王艺迪、顾玉婷国乒同样是8位球员出战,她们的主要对手就是实力强劲的日本女队,日本女队近来呈现集团式集体井喷,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早田希娜、芝田沙季、佐藤瞳、加藤美优、桥本帆乃香、木原美优等等球员皆有战胜国乒球员的纪录,她们在日本的全日大赛、T联赛和日本12强赛上均有不俗的表现,她们的球技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国乒女队8位球员面对参赛球员更多的日本女队,必然是一场恶战和苦战,也是卡塔尔公开赛中国与日本乒乓球队争夺最为激烈和充满悬念一个比赛项目。

2019赛季中日乒乓对决全面升级,对于球迷来说有悬念的比赛更值得关注。从卡塔尔看布达佩斯,从布达佩斯看东京,每一次中日比拼都将是两队的成长史,不容错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