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少年俱乐部攀岩赛西南赛收兵

2019-04-04 17:2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4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登山协会获悉,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西南区域赛)在成都收兵。作为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全国7个赛区的首站,本次西南赛区吸引了来自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地区的15家攀岩俱乐部及学校,共计126名参赛运动员。经过两天的比赛,成都大松果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拿下了16枚全能金牌中的6枚。重庆黑公羊代表队夺得3金,重庆攀岩协会、九龙坡区驿都实验学校分别获得2金,其余3枚金牌分别被贵阳悟空攀岩馆、毕节攀岩协会和昆明小熊攀岩馆夺得。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中国登山协会主办。设速度赛、难度赛和攀石赛,分八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西南赛区成都为第一站,此后还将在佛山、银川、沈阳、长沙、杭州和天津举办。“攀岩是青少年非常喜欢的运动,对于青少年身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特别是能培养青少年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意志,因此多年来中国登山协会都致力于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攀岩运动。今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的举办,社会力量也参与进来,这将极大地推动青少年攀岩的发展。”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委秘书长余建新说道。(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