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剑客亮剑成都 集齐花剑、重剑、佩剑三大剑种

2019-04-05 17:4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边钰 摄影 杨树)继2019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后,又一重大击剑赛事落地蓉城。4月5日,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区域赛(成都站)在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赛场和金牛区华侨城匹克·盖尔森击剑中心赛场同时拉开战幕。近千名国内剑客云集成都,未来三天里他们将为争夺重剑、花剑、佩剑各个组别的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而战。

下午的U10女子花剑个人赛中,金牌的争夺碰巧在两位成都选手中间展开。随着最后一击,比分定格在10:7,来自成都盖尔森的钟琳琅战胜对手朱芷墨,拿下该赛事第一。取下头盔的小姑娘蹦哒了一阵后,才兴奋地向自己的父亲分享了获胜的消息。"从五岁就开始练习击剑了,她一直觉得这个很好玩。"钟琳琅父亲介绍,击剑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是一种很高雅运动,"人跟人之间的交流,包括礼仪、规则意识,身体锻炼都在练习过程中潜移默化中完成了。因此我们很支持她参与这项运动。"

在当天进行的U10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成都恒一袁嘉怡也收获了金牌;银川剑协曹乐谦则将U10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收入囊中;U10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云南拓力杨宸懿轻松摘得第一。

作为一项小众时尚运动,大多数市民现场观看时,都表示对于三个剑种很陌生,不知道有何区别。"三个剑种的有效击中点及比赛规则都有不同,故每个剑种都有其竞技特点。"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而言,重剑更具运动性,佩剑速度最快,花剑更需要技巧和准确性。据了解,创立于2009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是国内覆盖人群广、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击剑赛事。借助赛事杠杆,成都击剑运动也逐渐升温。以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区域赛-成都站的金牛赛区为开端,金牛区将着力发展推广击剑文化,继续推进青少年击剑运动培训,构建相应的培养阶梯体系,大力支持企业建设专业化的击剑场馆。同样发力击剑运动的还有成华区。下一步,成华区将推动击剑等“高冷”体育运动走进社区,探索“体育+健康社区”发展的新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