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林丹再夺羽联顶级赛冠军

2019-04-08 09:54:2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4月7日,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马来西亚公开赛迎来男单决赛的争夺,林丹以2比1逆转队友谌龙,夺得本赛季首冠,也继2017年该项赛事夺冠之后再夺国际羽联高级别赛事冠军。领奖台上,37岁的马来西亚国宝级球员李宗伟为36岁的林丹和30岁的谌龙颁奖,这一幕看得观众们唏嘘感慨,三人谁都未言退,仍要为东京奥运会再做职业生涯最后的拼搏。

  林丹和谌龙包揽了过往三届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是羽坛当之无愧的天王。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会师高级别巡回赛决赛的场面近两年来已经很少能看到了。两人此前有过12次交锋,林丹8胜4负保持领先,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7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当时谌龙苦战三局,决胜局23比21惊险胜出。此番两人再度交手,林丹时隔两年重夺羽联顶级赛事男单冠军,而上一次他在国际羽联重量级赛事中夺冠也是这项马来西亚公开赛。

  林丹此次大马公开赛的夺冠之路异常艰辛。首轮他就险些出局,最终在首局落败、次局12比19落后的绝境下上演惊天逆转,连得9分,并在决胜局中最终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闯过周天成这关后,林丹除了第二轮两局战胜泰国选手苏庞余外,此后和日本选手常山干太、队友石宇奇以及同谌龙的决赛都是打满三局,5场比赛4场3局大战,且对手都比自己年轻许多,林丹的体能储备令人咋舌,也体现出了一名老运动员希望继续留在世界羽坛的强烈愿望。

  为本次大马公开赛男单冠亚军颁奖的是马来西亚国宝级球星李宗伟,作为三届奥运会男单亚军得主,李宗伟要为在这三届奥运会决赛中分别击败过自己的林丹和谌龙颁奖,三位老将站立在领奖台上合影,贯穿了从北京奥运会到里约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最高水平争夺的恩怨和友谊,让无数的球迷唏嘘感慨。林丹说只要李宗伟不退役他也不会退役,而艰难战胜了病魔的李宗伟则希望林丹可以陪伴他在2020年第五次踏上奥运会的征程。这两位羽坛传奇人物不言退,比他们可以说小了一届的谌龙也没有理由不留下。来年东京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球迷们依然有机会看到三位巨星共同征战的场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