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球队世锦赛获两连胜

2019-04-08 09:54:2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孔宁

  昨天下午,凭借方新的梅开二度以及刘智新、皮云琳和孔明会的进球,中国女子冰球队在首钢冰球馆以5比2力挫韩国队,获得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的两连胜。

  中韩女冰的交锋向来激烈,况且韩国队是本届世锦赛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参加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球队。中国队开局有些保守,而更以速度见长的韩国队打得快速灵活,多次撕开中国队防线。第3分钟,韩国队前场抢断成功,李恩智破门,韩国队1比0领先,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这个进球也让中国队彻底清醒,随后中国队迅速展开反击,并在第8分钟由前锋方新抢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1。

  第二局一开始,中国队展开疯狂的进攻,队长于柏巍和邓迪在中场的组织相当奏效。本局第9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刘智新得球后左侧突施冷箭,球直挂球门左上角,中国队以2比1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本局结束。

  第三局开始后,中国队立足防守,并伺机进行反击。本局第3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方新得球后单刀赴会,面对对方门将轻巧推射破门,3比1!扩大领先优势的中国队此后打得更加从容,并逐渐控制住比赛节奏。本局第11分钟,中国队的皮云琳右侧稍作调整后挥杆远射,球直挂球门右上角,中国队4比1领先。最后5分钟,韩国队换下门将,换上一名进攻队员,展开最后一搏。本局第18分钟,金希媛为韩国队追回一分。还未等韩国队站稳脚跟,中国队的孔明会门前抢射破门,5比2,中国队锁定胜局。技术统计显示,中韩两队的射门次数比是29比19。

  赛后,为中国队打进两球的方新说:“之前我们和韩国队交手了五六次,她们之前因为有平昌冬奥会的平台,所以进步很快。但我觉得今年韩国队的实力稍差了一些,她们这次有四五名队员没来参赛,其中有一位守门员挺厉害,另外几个队员的能力也很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射门效率比较高,方新说:“我们机会很多,就要抓住得分机会。教练在赛前准备会上说了很多,告诉我们要耐心等待机会,机会出现时一定要抓住。”记者请方新给中国队的表现打分,她说:“首先,今天我们丢球了,本不应该打满分。但从防线上每名队员的拼搏程度来看,她们用身体去挡球、扑球,所以我给我的队友打100分。”

  中国队的瑞士籍主教练雅各布总结道:“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韩国队的速度很不错,有几名队员滑行速度非常快。和偏重防守的拉脱维亚队相比,韩国队更偏向进攻,参与进攻的队员很多。我的队员注意到了这一点,不让对方获得单刀球的机会,对此我感到很满意。这场比赛我们有意识地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胜利。在1比1之后,我们继续保持了高速度,坚持逼抢。我们只要坚持逼抢,对方早晚会出现失误,所以我们也取得了比较好的结果。虽然我们取得了两连胜,但这都已经过去了,我们的重点是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把未来的比赛打好。”

  今天,女子冰球世锦赛将休赛一天。9日下午4时30分,中国队将在第三轮对阵荷兰队。

  本报记者 孔宁

  实习生 田先进 卓然 邓方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