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酒驾被拘 缺席国安比赛解说

2019-04-09 09:55:3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赵加琪 张子渊

  昨天中午,北京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前足球运动员南某因为涉嫌醉酒驾车于4月4日凌晨在朝阳门附近被查,已经被刑拘。经北京青年报记者核实,被查的的确是前国安球员南方,因为被查醉驾,南方也因此没能按原计划参加北京电视台4月5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同江苏苏宁的今年首个中超主场的解说工作。

  记者在南方的个人微博上发现,他的头像是一瓶“青岛纯生”,由此可见平时南方也是非常喜欢喝酒的。球员时代,南方便以为人豪爽、好交朋友著称,各种应酬活动中也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

  退役后,南方除了兼职在北京电视台出任解说嘉宾之外,还同自己的前国安队友刘建军、黎榕一起在2007年创建了北京朗跃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该俱乐部已经成为京城从事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的标杆俱乐部,成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之一。

  4月5日晚,中赫国安同江苏苏宁进行本赛季的中超主场首战。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原计划本场的现场解说嘉宾就是南方,但在当天微博上就曾有人爆出,南方因为酒驾被警方刑拘,将不可能参加本场比赛的解说工作。事实上,当晚南方没有出现在北京电视台的解说席上,他的位置由前国安球员王长庆代替。

  4月8日,北京警方的警情通报进一步说明,南方当晚没能解说中赫国安的主场比赛,的确“事出有因”。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赵加琪 张子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