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告别湖人 “魔术师”这次不再神奇

2019-04-11 09:42:5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天,“魔术师”约翰逊告别洛杉矶湖人的行政主席这个位置,一切来得突然,却似乎又不意外。

  约翰逊得到“魔术师”这个绰号,来自于当年他为湖人队打球时的诡异传球功夫,在狭小的缝隙或是有限的空间里,这个超过两米的后卫,总是能够为队友送出令人拍案叫绝的传球。神奇,是“魔术师”最为贴切的形容词。湖人队当初的“表演时刻”与约翰逊的场上表现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之后当他被诊断出患有艾滋病后,一切都戛然而止。

  2017年时,约翰逊接到了珍妮·巴斯的电话,后者希望他能担任球队的篮球事务主席,去帮助处于低谷中的球队重返巅峰。

  成功招募詹姆斯是约翰逊任职期间最为引以为傲的部分,但其他方面,他很难有着拿得出手的成绩。比如,湖人队心仪的中锋戴维斯,约翰逊却在这个赛季始终无法得到。再像是,在这两年中做出的一些球员交易,基本上都得不到好评,这些都是约翰逊任期内被外界指责颇多的部分。

  去年夏天,约翰逊曾经许下了这样的誓言,两年时间如果湖人队引入不了两个超级巨星的话,那么不用解雇他,他自己就会提交辞职。那个时候,人们能从约翰逊的语气中感受到他对于这支球队的前景看好以及对自己能力的信心。

  可几个月后,当湖人队在这个赛季再次无缘季后赛,当约翰逊无法再次上演神奇魔术的时候,他开始厌倦了现有的生活状态。他深感自己无法胜任球队“脸面”的角色,无法摆脱球队管理层的种种束缚,最后他做出了突然辞职的决定。

  约翰逊说:“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我可以再次做回我自己了。我以后的生活肯定要比之前要快乐很多。我就像是一个自由自在的鸟儿,不再有牢笼的禁锢。”

  现在,约翰逊自由了。但他留给湖人队的,却是一个十分复杂甚至有些混乱的局面,这也许是他无法面对面告诉老板巴斯自己辞职的最根本原因。虽然约翰逊一直在说,他与巴斯之间感情深厚,情同兄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