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荷兰波兰 中国女冰世锦赛升组无望

2019-04-11 09:42:5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褚鹏

  本报讯(记者 褚鹏)4月10日女子冰球世锦赛继续在首钢园运动中心冰球馆举行。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前日不敌荷兰后,再以3比4遗憾输给波兰队,就此失去了在本次比赛拿到头名,从而升到甲级A组的机会。赛后中国队教练雅各布直言中国姑娘在场上未能避免犯规,导致人数常常处于劣势。

  本次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世锦赛开局良好,连续大比分击败了拉脱维亚和排名远超自己的韩国队,也让观众燃起冲组的希望。不过在输给荷兰队的比赛中,也暴露出中国队的诸多问题。

  本场中国对波兰的比赛,中国队想要保有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就必须取胜。而中国队开局运气不错。首局开场不到一分钟,中国队10号何欣就射中球门,比分变为1比0。

  虽然比分领先,首局场面上两队呈现势均力敌的局面。波兰队贴身紧逼的打法让中国队并不适应,而波兰队利用逼出来的机会,多次取得单刀机会,被中国队门将神勇挡出。

  第一局中,中国队没能抓住多打少的机会,反而在门前混战被对手得手,扳平比分。第二局,场面并没有大的转变。开场不久一次单刀机会被中国选手打高。中国队员在接近对方守区后,带球突进的自信不足,更多采用远程发炮,期待敲开对手大门。

  随着中国队越打越不顺,波兰队展示了超过中国队的小范围配合能力。面对波兰队围攻,中国队往往要靠犯规解围。不要小看2分钟的处罚,这让中国队在人数上落后,不仅进攻打不出来,还频频陷入防守困境。

  在第二局中国队因为跟不上对手攻防节奏,波兰队在本局连续入球,以3比1改写比分。来到第三局中国队打出一波高潮,射门次数达到16次,方新连续进球,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4。

  有意思的是,在本场比赛前,荷兰队作为小组第一,曾期待中国击败波兰,“保送”其提前升组。本场比赛中,荷兰队员也全程观战。而随着波兰击败中国队,升组名额归属仍有悬念。

  摄影/记者 崔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