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千战 汉密尔顿上海再登顶

2019-04-15 10:02:3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褚鹏

  本报讯(记者 褚鹏)4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F1中国站正赛适逢F1第1000场比赛,汉密尔顿作为中国站最成功的车手再度摘走最高荣誉。

  从1950年到2019年,F1在中国上海迎来它的第1000场大奖赛。对于中国车迷来说,汉密尔顿作为此前在中国大奖赛5次夺冠的车手,能否帮助他所效力的梅赛德斯车队第6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成为最大悬念。

  其实,在前一天进行的排位赛后,中国站的悬念已经不大,梅赛德斯车队再一次包揽排位赛前两名。博塔斯最后时刻跑出1分31秒547的单圈成绩,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一个杆位,也是他在上海获得的首个杆位。

  正赛从发车阶段就进入激烈竞争。汉密尔顿凭借漂亮的发车,超越杆位起跑的队友博塔斯获得领跑位置,博塔斯紧随其后。即使中途进站,汉密尔顿出站后继续一路领跑,最终赢得冠军。赛后汉密尔顿表示:“能够在F1第1000场大奖赛上把头两名带回家是非常特别的!”

  梅赛德斯车手博塔斯从杆位起跑最终收获亚军,芬兰车手赛后表示:“起步的时候轮胎打滑了,有时候就是拼细节的。赛季才刚开始,但状况看起来不错。”

  法拉利车手塞巴斯蒂安·维特尔获得季军,他赛后表示:“很高兴能够站上领奖台,但是梅赛德斯从一开始就太快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