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开赛在即

2019-04-15 16:1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由中国马术协会支持,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4月20日将在四川青城马术俱乐部拉开帷幕。今年联赛的比赛项目为场地障碍,全年共设4站比赛,比赛将从4月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

2019年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是今年创办的一项区域性赛事,是四川省马术协会根据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立足马术行业,发挥协会职能,通过举办赛事,推动和促进马术竞赛表演产业快速发展,挖掘和释放人们对马术这项阳光休闲运动的消费潜力,提高马术产业增长的新动能。四川省马术协会将携手西南地区兄弟省市马术协会和马术俱乐部,一起着力打造本项赛事,丰富赛事内容,引入合作机构,加强与政府和赞助商合作,创新赛事营销方式,扩大规模,提高骑手荣誉,增加比赛奖金,增设比赛项目,使联赛成为一项具有较高影响力、较大传播力、较强带动力的区域性马术精品赛事。未来这项赛事将申请成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

据悉,西南区马术俱乐部联赛以专业马术俱乐部为参赛团体,参赛骑手要进行年度注册,成为四川省马术协会或西南地区其他省市马术协会的注册骑手。据四川省马术协会秘书长唐刚介绍,今年联赛的比赛项目为场地障碍,全年共设4站比赛。首站比赛将于4月20-21日在位于崇州市街子古镇的四川青城马术俱乐部举行,同时还将举行四川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项目的预选赛。第二站比赛将于6月1-2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四川省马术队训练基地——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举行。第三站将于9月21-22日在成都市双流区的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举行。总决赛将作为第九届中国马术节重要赛事于10月19-20日在成都市温江区成都美信奔腾马术俱乐部举行。按照四川省马术协会的设计,比赛项目共设6个级别,分别是地杆赛、交叉杆赛、60CM级别、90CM级别、110CM级别和130CM级别。其中90CM和110CM两个级别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余级别为个人赛。每站比赛设奖金2万元,总决赛设奖金6万元。骑手要至少参加两站分站赛,并根据积分排名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骑手积分按中国马术协会《运动员个人赛积分规定》执行。

四川省马术协会秘书长唐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术虽然是小众运动项目,但马术产业潜力巨大,马术赛事数量和运动用马数量稳定增长,备受各界瞩目,中国正在逐渐成为马术大国和马术强国。“马术产业是以马术运动为核心,围绕马术相关联的畜牧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统称,其中便包含丰富的与马有关的活动,如马匹繁育、马匹拍卖交易、马术培训教学、马术赛事节庆活动、户外骑乘旅游等其他大量与马术相关的延伸产品和服务产品。随着社会发展和消费升级,马术作为一项重要的休闲运动项目,所蕴含的优雅礼仪和休闲健身特点,正逐步得到人们的认可和追捧。马术符合现代社会倡导的时尚健康生活方式,能够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精品马术赛事除了能带动旅游、餐饮、户外活动等关联行业的发展,更能凸显举办城市年轻、国际、包容的特点。成都是一座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更是一座对马术充满无限热情的城市,2019年西南马术俱乐部联赛的四站赛事,将会为成都广大马术爱好者带来更加精彩、更加多样的马术活动。”唐刚说。

四川省马术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