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FC转让一地鸡毛,黎兵调侃:我没合同咋个解约

2019-04-19 20: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四川FC又爆大新闻。4月19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以黎兵为首的四川FC教练组已经向四川FC俱乐部提交了解约函。记者随后与山哥黎兵取得联系。对于此消息,黎兵调侃道:我至今都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任何合同,哪儿来解约一说呢。不过黎兵也证实,李胜等教练组成员确实向俱乐部递交了解约函。至于教练组是否会带领球队征战4月21日与北体大的比赛,还需要俱乐部与教练组进行沟通。

去年以中乙冠军身份升入中甲之后,受累于俱乐部股权转让等事宜,四川FC的前途一直处于不确定状态。即便如此,作为四川职业足球在中甲联赛的独苗苗,四川FC还是受到了球迷的追捧。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四个主场比赛,几乎场场爆满。俱乐部免费赠送的球票受到众人追捧,一时“洛阳纸贵”。

可是在如此良好的局面下,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却是一地鸡毛。

从2018年中乙联赛结束之后,四川FC俱乐部便在寻求股权转让或赞助商的进入,但半年的时间过去,一切似乎停滞不前。此前先有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收购俱乐部股权未果,现在上海大观控股集团收购俱乐部的进程也陷入了瓶颈。“每家企业在进行一项新的投资之时,都需要进行财务审计和调查,这是一个必须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在此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同样需要时间来进行沟通和补救。”四川FC总经理马明宇对于在转让期间出现的种种传闻与问题,也很无奈。

尤其是关于上赛季带领球队冲甲成功的功勋教练、山哥黎兵何时与俱乐部签约,一直都牵绊着广大球迷的心。4月19日,有消息称,黎兵已经代表教练组向俱乐部提交了解约函。对于这种说法,黎兵有点哭笑不得,“我都没有签合同,咋个解约?据我知道的消息,球队教练组是向俱乐部递交了解约的报告。”为何在这个时候递交解约函?黎兵表示,教练组也很无奈。实际上从上赛季中乙联赛结束之后,球队原投资人何亚平就一直拖欠教练、球员的工资奖金。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上海大观控股集团负责人凡哲浩也只是支付了几场比赛的奖金而已。“谁都不希望四川职业足球走到今天这步田地,作为教练员,我们也充分理解投资人的不易。”黎兵说,“但合同白纸黑字约定的东西,该履行还是要履行吧。就算不履行,好歹出来和大家见一个面,表明一下态度,让大家心里也有一个底。你说现在联赛正在进行中,让这些球员怎么办?”

其实从黎兵的内心来讲,非常希望带领目前这支球队继续征战中甲联赛。毕竟这支球队是他一手一脚从中乙带上中甲的,而且目前球队不少球员都是冲着他的面子继续留在四川FC的。但是作为教练员,他也没有办法让球员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安心训练。一个无奈的情况是,4月16日,四川FC在结束与淄博星期天的足协杯比赛返回成都之后,便一直没有训练。4月19日,已经递交解约函的教练组要求队员返回都江堰进行训练,队员纷纷表示,在欠薪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情况下,大家无法安心训练,“与其在球场上走走过场,还不如不练。”一名球员说。对此,黎兵也很无奈,“如果说球员的工资高了,大家可以坐下来谈。总要拿出一个态度,一个解决的办法。这么拖着,让球员怎么办?”

据悉,四川省足协秘书长胡鹏春、上海大观控股集团负责人凡哲浩以及四川FC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目前已经抵达了都江堰,他们将在今晚8点与教练组、球员见面,就教练、球员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与解释。不过李胜等教练团队是否会带领球队参加4月21日与北体大的比赛,还要看今晚大家沟通的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