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最萌“棒球手”!300名棒球少年挥棒金牛

2019-04-24 19:3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注意盯人!”“注意跑位!”4月24日,“运动成都·活力金牛”金牛区2019年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比赛金牛体育中心棒球场拉开帷幕,金牛区1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35支队伍、300多名少年棒球手尽享棒球运动乐趣。

热火朝天的球场上,教练们大声向场上的队员喊话,小队员紧握球棒,一眼不眨地盯着对手,汗水流到脸上也顾不上擦。“喜欢这项运动,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快乐。”成都市泉水路小学的卢城睿告诉记者,”我已经练习棒球5年了,至少也参加过十多次比赛了。”据了解,金牛区棒垒球普及力度近年来明显加快,多所幼儿园开展了棒垒球运动,因此今年的中小学生软式棒垒球比赛首次增添了幼儿组项目,也给球场带来了更多欢乐。

棒球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结合”的运动,对青少年的协调性、灵活性以及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培养都有着积极影响。同时,棒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门流行的“世界语言”,从小学习棒球就相当于为孩子打造了一把开启国际文化交流的钥匙。”软式棒垒球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金牛区的特色项目,目前已经有16所学校都在进行推广,去年也获得了两个一等奖。”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副局长郝燕 说。

本次比赛为期3天,是对金牛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棒垒球水平的一次良好展示。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邀请到垒球国际级裁判和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执裁,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成都市体育局 张云钶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