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横跨两天 6小时大战或创苏杯纪录

2019-05-22 09:12:4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杨敏

  广州日报南宁5月21日电(全媒体记者 杨敏)对于5月20日苏迪曼杯上英格兰队与丹麦队长达6小时的小组赛争夺,世界羽联主席霍耶认为,对于比赛来说是好事,因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这同时高度考验观众的耐性,今后赛事主办方需要提升观众的观赛体验,“像昨天的比赛,对观众来说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你要在同一个地方坐这么久,要保持兴奋度。例如把赛场的外部空间做得更舒适一些,设计一些可以休闲娱乐和购物的地方,让大家在比赛间歇可以到场外购物或者喝杯咖啡。”

  当天,英格兰队与丹麦队的小组赛从傍晚6时开始进行,结果,到了第二天凌晨时分还没有开始第5盘女双比赛。仅仅是比赛时间,这场对决就已耗时360分钟,5盘角逐都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极有可能成为苏迪曼杯有史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其中,首盘混双耗时77分钟,第4盘男双耗时98分钟,英格兰队的兼项队员累到当场抽筋。尽管霍耶来自丹麦,但是他赛后衷心祝贺英格兰队在这么一场硬仗中取得胜利。他觉得,网球也有耗时很长的比赛,但是观众们一直在坚持,因此,时间太长并不见得一定会降低运动项目的吸引力。只要把赛事服务做好,让观众们在赛前有一定的心理准备,那么大家还是乐意捧场的。

    编辑推荐